Android拍照保存后图片可查看 但是在电脑上显示大小为0字节

星秋乘风 2015-11-11 10:38:39
Android程序,调用相机拍照,先用:File outputImage = new File(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out_image.jpg");和outputImage.createNewFile();创建文件,接着调用
imageUri = Uri.fromFile(outputImage);
Intent intentphoto = new Intent(android.provider.MediaStore.ACTION_IMAGE_CAPTURE);
intentphoto.putExtra(MediaStore.EXTRA_OUTPUT, imageUri);
startActivityForResult(intentphoto, TAKE_PHOTO);

sendBroadcast(new Intent(Intent.ACTION_MEDIA_SCANNER_SCAN_FILE, imageUri));
程序首先会在存储目录下生产0字节的out_image.jpg,然后在手机调试中是可以看见拍摄的图片的,但是我将手机插上电脑后,找到该图片,仍然是0字节,无法打开,求大神解答,万分感谢。
...全文
2050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苟且的人生 201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们我也遇见这个问题了,你知道如何解决么?QQ3106435731
星秋乘风 2015-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了解决了,多谢8楼的提醒,我把通知系统相册更新放在onActivityResult中就成功了,太感谢了。
星秋乘风 2015-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了以上的方法,也不行。sendBroadcast(new Intent(Intent.ACTION_MEDIA_SCANNER_SCAN_FILE, imageUri));这句是在onActivityResult之后执行的,在onActivityResult中我就只是让拍摄的图像显示一下,返回后才通知系统更新相册。
jklwan 2015-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这句代码sendBroadcast(new Intent(Intent.ACTION_MEDIA_SCANNER_SCAN_FILE, imageUri));通知扫描文件是在什么时候执行的?是在拍照完成之后在onActivityResult中执行的吗?
杰哥哥啊 2015-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机把下来再插一下就好了
星秋乘风 201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点,刚才我就试着用程序连拍好几张,在手机上查看照片详细信息时,是没有文件大小这一项的,但是它应该确实占据着存储空间,这样在电脑上显示就为0字节,过一会儿也不知道为什么查看详细信息时候,可以查看文件大小了,那么这时就可以在电脑上查看了,那就是可能程序刚拍摄的图片没有解析大小,所以就是创建时候的0字节,但是自带相机拍摄立刻就有文件大小出来,也不知道哪儿出错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拍摄的影片的质量试试 intent.putExtra(MediaStore.EXTRA_VIDEO_QUALITY, 1);
星秋乘风 201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星秋乘风 201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径应该是对的,直接保存在/DCIM/Camera下,在电脑上进入此目录,手机直接拍照的话,文件夹下立马就会创建一个文件,是正常的拍照文件,但是用自己写的程序,只看见创建一个0字节的文件,完成后刷新也没用,但是在手机端是可以打开这个照片的,很是纳闷。
JPF1024 201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录一下路径,按理说android上能看到,电脑上也肯定是可以的。
星秋乘风 201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有人能够帮忙解答呀,还有一点,倘若不使用outputImage.createNewFile();程序照样执行,使用手机文件管理也能找到存储的照片,但是连接电脑的话(MTP方式),电脑上相应文件夹下是没有的。

80,3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