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语音实时采集

HeroicDragon 2015-11-14 10:12:41
安卓手机上,想实现类似IP电话的功能,实时采集语音信号,及播放。
我现在需要解决的是采集与播放,百度上查了资料,好像是可以用libmedia.so , libaudio.so 来实现,但是很难找到这两个库的调用示例,所以在此求教大师给予指点。
...全文
9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roicDragon 201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人回答,没分可散了,也不能结帖
设计了一种基于16位定点DSP TMS320VC5410 的语音信号采集系统, 该系统应用了集ADC 和DAC 于一体的SIGMA-DELTA 型单片模拟接口芯片TLC320AD50C,采用FIFO 技术进行缓存, CPLD实现控制逻辑, EZ-USB 外围接口器件实现串行通信。主要介绍了系统的硬件结构和软件编程思想及实现方法。经测试, 对语音信号回放人耳感觉不到失真。   数据采集技术是一项基本的实用性技术, 已被广泛地应用于测量、监测、控制、诊断、科学试验等各个领域。近二十年来, 数据采集技术由于采用了微机等一系列新技术, 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由于数据采集技术涉及的领域广, 采集信号的动态范围宽, 处理的数据量大, 对系统实时性能要求高, 所以对数据采集和处理系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许多新产品、新技术也就在数据采集系统中大量涌现。近年来, 随着DSP的功能日益增强, 性能价格比不断上升, 开发手段不断改进, DSP在数据采集系统的应用也在不断完善。本文着重介绍了应用TI公司生产的16 位定点DSP TMS320VC5410, 以及SIGMADELTA型单片模拟接口芯片TLC320AD50C 组成的语音信号采集系统, 该系统的重要器件还包括F IFO存储器、CPLD AS IC、USB 外围接口器件等, 并介绍了实现语音信号采集和回放的软件设计方法。   该系统以DSP TMS320VC5410 ( 以下简称C5410)为核心, 语音信号经前端调理电路后, 进入TLC320AD50C进行模/数(A /D )转换, 由于A /D 转换的速度要比DSP的运行速度慢得多, 所以先进入FIFO 存储器进行缓存, 采集到一定量数据后再进入DSP进行分析处理, 处理后的数据放到二级缓存SRAM 中, 然后要输出的信号再经TLC320AD50C 进行数模转换, 还原成声音信号, 经音箱功率放大电路放大输出, 实现语音信号回放。对SRAM、FIFO、A /D、D /A 等的控制, DSP所需各种状态信息的获取, 以及与主机的各种通信, 都通过复杂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 实现。并且使用了EZ-USB 外围接口芯片, 可以通过USB口方便地和主机通信。系统总体方案框图如图1所示。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