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oracle 11g ex整凌乱了...

chinamjbjava 2015-11-14 11:03:04
刚学习了数据库
就让这个软件整凌乱了
第一个迷糊的问题是
oracle 11g ex 软件安装后是一个数据库?
他没有图形界面?
因为安装好后只找到...:

点击start Database 输了个ping127.0.0.1出现:


第二个迷糊的问题是 结合上面两个图片 这也就是第二个问题 怎么玩起来呀?

第三个问题是输入sqlplus命令会输入用户名和口令....
小白还不傻到忘记口令.....火人的是用户名是什么?因为oracle 11g ex在安装的时候只设置了口令
我装了两遍 并没有发现用户名和相关设置 虚心求教各位数据库老师


第四个疑惑是 oracle 11g ex 和 sqldeveloper和sqlplus的关系是什么?用途?
(我开始以为oracle 11g ex 和 sqldeveloper是一个玩意儿 ,后来发现oracle 11g ex是数据库 ,sqldeveloper是图形界面工具这样理解对么?)

真的搞了一晚上 快吐了 希望有老师能帮帮忙
...全文
18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inamjbjava 2015-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u012857491 的回复:
用户名试试system 11g是数据库服务器 sqlplus是客户端 sqldeveloper是管理工具
可不可以理解成oracle 11g一般是安装在服务器上 而sqldeveloper和sqlplus是装在客户端的? sqlplus 是需要独立安装的?还是和11g绑定的?
landog1334 2015-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名试试system 11g是数据库服务器 sqlplus是客户端 sqldeveloper是管理工具

22,2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