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类属性,对应改变建表结构(建表操作对用户不透明)如何处理?

「已注销」 2015-11-16 01:10:06
现状:
有一个顶点Vertex类,定义属性:int id; int flag; float value;
对应数据库表:int id; int flag; float value;(因为封装的原因,建表操作对用户不透明)

需求:
现在需要扩展顶点Vertex类,我新设计了一个新类:NewVertex :public Vertex,
继承如上顶点Vertex类,同时添加了新属性:float pre_value;

这时因为使用ADO操作数据库时,建表操作对用户不透明,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在后台动态的查询新类NewVertex都有哪些属性,以便于依照这些属性来进行建表操作?

同时我还会有一个取getNewVertex(int id)的面向用户的操作,用户提供顶点id,可以在数据库中查询获得该顶点的所有内容,保存在一个类对象中返回。


(不知道描述的是否清楚,如果有哪里不清楚大家可以在下面留言)
希望有了解这种“机制”的大大给出解决建议~~~ 感谢!

...全文
29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模式及实现
社区管理员
  • 模式及实现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