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5.6.4升级到5.6.27,没底,咨询一下各位大拿

hackthissite 2015-11-19 03:06:32
生产系统现在的版本是5.6.4,因为业务需要升级到5.6.27.
其中,5.6.4是通过源码编译的方式部署的。

因为系统已经运营一年多,已产生业务数据300G。
且业务系统关闭时间不能太长,否则客户是不能接受的。
通过mysql dump备份的时间成本太高。

以下是我的升级方案:
1,下载5.6.27编译后的压缩包(mysql-5.6.27-linux-glibc2.5-x86_64.tar.gz),并解压。
2,停业务系统、5.6.4的mysql server。
3, 运行第一步解压目录中的mysqld_safe,指定datadir、defaults-file
4, 验证数据库后启业务系统。


我在测试环境上,测试了一下。数据库重新启动后,登录验证,发生了mysql.proc,mysql.proc损坏问题,执行修复后,检查了数据库基本没啥问题。

请大拿号号脉,这样操作是否可行?如有问题,欢迎指正。

...全文
32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ckthissite 2015-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后回复一下这个帖子算作结束了吧: 按照最初的方案实施,记录一下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问题1:表引擎是myiSAM的,升级后可能存在损坏的情况,启动后mysql提示无效的key……………… 解决方案:1,升级前将表转换为innodb,升级ok 2,还有一种方案就是升级后用repair table XXX use_frm修复,然后导入缺失的数据。 另外mysql.proc,mysql.event一定要用方案2的语句修复一下。 问题2:升级完毕后,某些mysql客户端无法连接。 解决方案:运行mysql base目录下的scripts/mysql_install_db 脚本升级,重启数据库即可。 问题3:新版数据库运行后,发现数据库错误日志中出现了如下错误: required system tables mysql.innodb_table_stats and mysql.innodb_index_stats are not present or have unexpected structure. Using transient stats instead. 解决方案: 步骤如下: 1,alter table mysql.innodb_table_stats change stats_timestamp last_update timestamp NOT NULL DEFAULT CURRENT_TIMESTAMP ON UPDATE CURRENT_TIMESTAMP ; 2,alter table mysql.innodb_index_stats change stat_timestamp last_update timestamp NOT NULL DEFAULT CURRENT_TIMESTAMP ON UPDATE CURRENT_TIMESTAMP; 3,alter table mysql.innodb_index_stats drop foreign key innodb_index_stats_ibfk_1; 注意务必保证这些表的字段顺序、个数不能随便调整!!! 好了,格式就不编辑了,谢谢大家!
hackthissite 2015-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续: 昨晚安装既定方案升级后,重启mysql,发现很多业务表提示无效的key………………之类的错误,赶紧撤回到旧版mysql。
hackthissite 2015-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嗯嗯,是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装了一套新的mysql,然后通过my.cnf文件来制定新的mysql的目录等,然后再重新启动时把
zhu19774279 2015-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表存的是存储过程,你把你的存储过程测试一下。 另外也可以试试XtraBackup备份与恢复,物理备份,速度很快。
rick-he 2015-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6.4升级到5.6.27 是有什么新功能?
rucypli 2015-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6.4升级到5.6.27 很好奇是什么业务需要 哈哈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