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请问,Qt的QSS 能实现动画么,和CSS3的差别有多大?

shanxidiablo 2015-11-20 03:06:05
想直接用QSS配置按钮的动画,看了stylesheet 5.5版本的里面的reference 支持的属性有限,
CSS的transition ,box-shadow 等属性都无法直接应用,想利用或者实现网页前端上面的高级效果(尤其动态效果)除了QML ,QGraphics,QWebview,和效率低下的传统widget自绘,有用QSS的办法没有
高手能否总结和预测下,Qt未来将重点发展那种外观设定方法?QSS有支持CSS3全功能的解决方法没有
...全文
182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自由冲击波 2016-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SS技术现在已经没有 什么更新了,只是维护。所以对动画及其它方面支持不如QML,但QML还没有羽翼丰满,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肯定是未来的方向,而且官方也在大力更新发展,版本迭代比较快。 QML能够做出非常炫的动画效果,性能也不错,要掌握还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shanxidiablo 2015-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效果例子:Qt Quick Controls - Styles Example 的冒泡按钮 QML是未来qt代替HTML+CSS+QSS的外观设计解决方案么?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