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0数据库表中的数据无法删除

richardsj 2015-11-20 08:28:13
Win7x64系统,Sql2000建的数据库,其中只有一张大表。表中目前的记录数大约27000000多点。
问题的起因是这张表中用程序无法插入记录了(之前插入都正常,现在读取这张表也是正常的),插入时提示查询超时。所以就想着用企业管理器删除部分之前的记录(目标是删除最前面的10000000条)。这张表有个名为ID的自增的主键,删除时如果直接删除ID<10000000会提示查询超时,调整工具->选项->高级中的查询时间到300秒,再试还是提示查询超时。接着尝试删除ID<1000000,删除成功了。再删除ID<2000000,删除失败了,提示[ODBC SQL Server Driver] [Shared Memory]ConnectionRead(WrapperRead()),看了下任务管理器,一个SqlServer进程爆掉了。把数据库还原后再试,每次删ID大于1000000的记录不是超时就是上面的错误,即使每次删除的内容再少再细分,最终也删除超不过2200000条记录。 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啊?
...全文
1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le 2015-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什么好办法,在不超时的前提下,慢慢删吧~~~记得关注一下日志文件...太大了会影响性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次删除少量数据, 比如10万, 循环删除。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