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加载A图片,结果却是显示B图片呢?

rongwenbin 2015-11-25 11:06:47
两个图片名字分别为:
tt_group_manager_add_user
tt_group_manager_delete_user
图片一个显示为“+”号,一个显示为“-”号。

在GRIDVIEW中通过图片资源方式R.drawable.tt_group_manager_add_user动态加载tt_group_manager_add_user,应该显示为+号,可实际总是显示为-号。

1、担心是图片缓存问题,将手机上的APP卸载,将工程进行clean以后重新安装运行,仍然显示为-号。
2、怀疑是图片混淆了,于是将drawable中的tt_group_manager_delete_user图片改名、删除等操作,还是显示为-号。
3、怀疑是+号被遮挡了,于是将tt_group_manager_add_user进行PS,做上标记,发现还是显示为-号,而不是PS过的+号。
4、将tt_group_manager_add_user改名为tt_group_manager_add_user123,还是不行。
5、将tt_group_manager_add_user改名为group_manager_add_user,显示正常了。

清大家帮忙看看什么原因!
...全文
14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孤独小书生 2015-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遇到过类似的BUG 1,看看你加载图片用没有用到一些自定义的工具类,看看他们这个类里对图片的处理是否缓存了之前的数据(比如我之前项目用的别人把头像切成圆形图片并压缩处理) 2,看看是不是在布局里面默认设置来了图片,在代码里面又根据条件变化重新设置图片,看看你设置图片的方法是不是有问题,view.setImage.... 3,贴出代码,这多人陪你瞎猜
UESTC少尉 2015-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将tt_group_manager_add_user改名为group_manager_add_user,显示正常了 加一步: 6、再将group_manager_add_user换成tt_group_manager_add_user看看是不是正常了? 这种问题一般也只是clean一下项目,清一清手机缓存了
R_ine 2015-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上= =。 有代码才知道具体解决。
wei220000 2015-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贴代码啊,万一是加载代码的问题呢
Zhang_YiDa 2015-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点拙见,尝试clean项目,这应该是代码问题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