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显示估计的执行计划,一直提示“缺少索引”且是相同的索引,何解?

hazhanggavin 2015-11-25 03:05:17
执行某个SQL语句过程,使用MSSQL“显示估计的执行计划”。

第一次执行后,提示“缺少索引”,就按照其提示,创建了所缺少的索引。

在执行,还是提示“缺少索引”,保证是按照其提示又创建了索引,提示同名!

改了个名字再创建,也就是所同样的索引创建了两次。

注意 NONCLUSTERED 非聚合索引。

USE [WxData]
GO
CREATE NONCLUSTERED INDEX ckfl_index
ON [dbo].[GT_CHECKFLOW] ([HANDLEMANID])
INCLUDE ([EVENT_ID],[HANDLETIME])
GO

多次执行“显示估计的执行计划”,一直提示显示缺少 这个类型 索引,命名已经创建了,求解?
...全文
38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xiangqing 201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看它的执行计划,评估的不一定正确。
--小F-- 201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删除创建的索引 然后更新一下统计信息 再创建一下试试。
Yole 201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纠结于细节~~ 加了有效索引,语句不慢了(程序不慢了)才是王道~~
hazhanggavin 201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yupeigu 的回复:
这个只是提示缺少索引,只是sql server给你的建议,不是必要的。 你实际执行以下,看看需要多少秒,然后创建索引后需要多少秒,对比一下
这个语句在系统中被频繁使用,且占CPU比较高。已经按照提示创建索引。 但是创建后 再使用MSSQL“显示估计的执行计划”,还是提示缺少相同的索引(缺少一模一样的索引)。
LongRui888 201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zhangweizhong007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yupeigu 的回复:] 这个只是提示缺少索引,只是sql server给你的建议,不是必要的。 你实际执行以下,看看需要多少秒,然后创建索引后需要多少秒,对比一下
这个语句在系统中被频繁使用,且占CPU比较高。已经按照提示创建索引。 但是创建后 再使用MSSQL“显示估计的执行计划”,还是提示缺少相同的索引(缺少一模一样的索引)。[/quote] 这个sql server的功能可能有点问题,后面的提示应该是不对的。 你看看执行计划,在你创建索引之后,有没有用到这个 索引,这个才是真正 验证索引是否有效的关键
LongRui888 2015-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只是提示缺少索引,只是sql server给你的建议,不是必要的。 你实际执行以下,看看需要多少秒,然后创建索引后需要多少秒,对比一下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