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junit 多个testcase顺序执行,怎么才能让第二个testcase使用上一个已经打开的浏览器?

tiese 2015-11-27 11:21:38
求助:
本人技术比较菜,目前学selenium,碰到一个问题,在使用selenium + junit 有序运行多个 testcase时,

发现每个testcase执行完后都会关闭浏览器,那么下一个testcase需要重新打开浏览器,

但是testcase之间有依赖关系,怎么才能让第二个testcase使用上一个已经打开的浏览器?
...全文
157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xin0314 2015-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保持上一个case 的driver 不执行 driver.close 和 driver.quit 2.使用全局变量 保持住上一个用例实例化的driver对象。 3.第二个用例 直接使用用例1的driver对象 不要重新实例化。 再有就是修改 webdriver源码,在用例二中 把webdriver setsession方法提供出来,在用例一不执行销毁浏览器的情况下,把用例1产生的webdriver session ID(webdriver.getSessionID())拿出来给 第二个用例的webdriver使用,注意 这里的session并不是 你本地请求测试网站时产生的session而是 webdriver 启动浏览器时产生的一个session这个session就是 webdriver client (你就认为是你的用例吧)与目标浏览器之间的会话句柄。 自动化测试用例设计原则:每一个用例 都是一个闭合的业务操作,你提出的需求本身就有问题啊。用例之间要保持独立 ,不要有操作上的依赖关系,就算有也是测试数据上的依赖。比如 你第二个用例 依赖第一个用例产生的数据。 个人博客 : http://blog.csdn.net/wangxin1982314/article/details/50220795 有很多UI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