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Java的,毕业设计课题请给个思路!

「已注销」
博客专家认证
2015-11-28 01:37:24
先简介楼主自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本,学校的毕业设计都是你骗骗我,我偏偏你的,也就是说敷衍了事的。2015年5月的时候,楼主作为大三学生去给本校的大四毕业生做毕业答辩统计分数的时候,听出他们的水平,得到结果:本校的毕业设计水平要求不高,但是格式要正确,内容不重复古板就行。下面这是学校发的毕业设计和要求。
一.	各论文指导教师要加强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和开题指导工作,督促学生按专业要求进行选题,杜绝与本专业无关的选题,减少软件开发类,特别是“图书馆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等与往届题目雷同的选题;尽量增加理论研究类选题。
二. 指导教师应提供不少于所带学生数量的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供学生选择,每个选题均需填写《贵阳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课题申报表》。
三. 若学生不愿从指导教师提供的选题中选择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可以与指导教师进行商议,由学生自行选题,但指导教师要给予全程指导和监督。学生自行选题的,由学生填写《贵阳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学生自选课题申报表》,指导教师在该表上签署指导意见。
四. 经指导教师与学生商议确定选题后,指导教师应指导学生撰写《贵阳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指导教师收集《贵阳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并填写《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项目汇总表》后,于12月15日前提交至教研室主任,教研室将于12月22日前后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评审会”,由各评审组对提交的开题报告进行审议,决定其是否可以开题,对不能开题的将给出修改意见。


说说楼主的擅长:c/c++基础扎实,基础的话,也就是谭浩强那本书的习题,独立做了70%左右,当然这是在校生认为的基础扎实。数据结构也算ok吧,用c语言写了个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当时努力学学校开的数据结构课程,严蔚敏的书,理解50%左右。java学了一年半,嵌入式学了一个学期,其中嵌入式期末设计做了个音乐播放器。
楼主想做java web方面的设计。其他上面说过的东西,是如果不做Java web,可以考虑的方向,最好是java web方向的。楼主的Java知识体系:java se,html,css,javascrpit,serlvet,jsp,oralce.没有学大三框架。如果做毕业设计用到的话,可以去学。
第二,由于最近校招,楼主被招进 中国航信 ,做民航公司售票的系统,反正就是跟卖航空电子票有关,下周签三方协议。也就是说,楼主的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大部分是在入职实习期间完成。如果课题与这方面挂钩会更好。因为工作与毕业设计相互兼容嘛!楼主还没有入职,所以不知道 中国韩信需要什么技术,也就还不太肯定要选什么课题。不过学校规定了,12月22号之前必须全部上交课题报告。审核通过开始去实行!
坑爹的毕业设计导师。我们学校为何这么坑爹?毕业设计导师居然是听从学校的安排,学校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于是出现了,很多去培训网络工程师的同学被教数据库的老师带,学Java的同学被嵌入式老师带,我们是计算机网络老师带,我想做惯有Java web或者java ee方向的开发,一个计算机网络老师能带么?我隔壁寝室哥们还好,学Java的,被操作系统老师带,好歹操作系统老师也懂c/c++啊,我首先怀疑带我们老师的能力。其次最坑爹的是,最近那老师玩失踪有木有?我们组的同学,没有人能够打得通他电话的,拉他扣进群,一句话都没有说过。这样的老师,我想骂他祖宗10次。我也打过电话,关机!我同学打过,倒是不关机,就是无人接听!
好了,希望各位大神给点建议!
...全文
331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xfcs 2016-0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没有完成的话,说说你想做什么样的,会数据库的话可以考虑做个JAVA加数据库的
亿万斯年 201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