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ed awk命令结合匹配符 根据第二行内容,替换第一行内容 可以写成shell脚本

redcisco 2015-12-02 08:15:41
文本文件内容
第一行 Date1,Date2,MyCode
第二行 2015/9/1,2015/9/30 17:10:01,helloworld1
第三行 2015/9/1,2015/9/30 17:10:01,helloworld2
····
判断第二行的字符串,如果是2015/09/01格式 输出第一字段输出为Date1 "to_date(:Date1,'yyyy-mm-dd')"
如果是2015/09/30 17:10:01格式,则第二字段输出为Date2"to_date(:Date2,'yyyy-mm-dd,hh24:mi:ss')"
总之要实现输出Date1 "to_date(:Date1,'yyyy-mm-dd')",Date2"to_date(:Date2,'yyyy-mm-dd,hh24:mi:ss')".Mycode 这样的3个字段。

也就是说:一个excel导出为csv格式的文件被处理成文本,第一行是表的各字段,第二行至最后为其数据。我想根据第二行的各分段字符串进行遍历判断,实现对第一行对应分段的字符串的更改/替换。

结合sed awk cut grep 任何工具实现即可
...全文
53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