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最新版本QT5..5串口开发

cg4561232007 2015-12-02 09:14:20
利用Qt5.5中的QSerialport类进行串口开发,做一个读取下位机收发数据的上位机,并且将得到的数据处理画出波形。
遇到的问题:
Qt5.5自带的QSerialport类中串口的波特率太慢!最大只有115200bps,差不多14KB/s,项目中利用的是FT245usb转串口,里面的驱动程序允许的最大波特率是921600,两者相差9倍!
下位机硬件的时序逻辑及USB允许传输的速度可以几百K,中间层的驱动程序允许的速度也有100多KB/s,Qt上位机这里就出现问题了。
我的思路是修改它自带的QSerialport类中的baudrate枚举值,再找到调用其的底层文件并修改,添加进去921600,找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改哪个文件,没办法解决。
我装的qt版本是qt5.5+msvc2013.
第一次在版里发帖,希望得到详细的解答!
...全文
44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可爱的芒果酱 2017-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jiqiang01234 的回复:
那就不用QSerialport,别的支持串口的类库很多
别的类库还有哪些呢?
jiqiang01234 2015-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换串口库对源程序改动很大的话,那肯定是程序本身设计有问题,没有很好的解耦,正好是重构的好时机
cg4561232007 2015-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回答,我也这样考虑过,但是怕程序改动过大一直没尝试。 没别的办法的话只好这样了。
jiqiang01234 2015-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不用QSerialport,别的支持串口的类库很多

16,2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