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TP拓扑发生变化时的收敛问题。求大神赐教!

kobe105 2015-12-11 02:50:19
1、交换机是如何检测到拓扑发生变化的?
2、TCN BPDU中包含什么内容?
我们老师说TCN BPDU就是次优BPDU,即交换机收不到配置BPDU后把自己当做根网桥向外发出的BPDU。
但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TCN BPDU中出了类型字段外其他内容都为空。
3、TCN BPDU只能通过根端口向上发送?
那如下图所示(图片传不上来,各位将就着看看),三台交换机连成环状,SW1是根网桥。
当SW1和SW2中间的网线断掉后,SW2检测到拓扑变化,要是它只能从根端口发送TCN BPDU,那根网桥岂不是永远也收不到了?
我的理解是,SW3收不到从SW2发来的BPDU,20秒hold time后,自己发送TCN BPDU到SW1(根网桥)。
4、非直连链路重新收敛需要50S:20S hold time +30S LISTEN/learning。
我想问这20S的hold time 是什么?是SW2收不到配置BPDU,需要等待20秒才发送自己的BPDU?还是SW3收到次优BPDU后需要等待20秒才能进入侦听态?

SW1



SW2 阻塞SW3

...全文
101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hlzxq 2016-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等待20秒
kobe105 201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神呢?
kobe105 2015-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非直连链路重新收敛需要50S:20S hold time +30S LISTEN/learning。 我想问这20S的hold time 是什么?是SW2收不到配置BPDU,需要等待20秒才发送自己的BPDU?还是SW3收到次优BPDU后需要等待20秒才能进入侦听态?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