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完试,hr问的问题让我反省,麻烦路人指教

mimixi666 2015-12-11 06:26:39
hr问我,
如果你是项目的一个组长,如果有个项目很急,要你尽快地完成,你是怎么分配工作任务或者你公司是怎么安排的?

我以前工作都是比较轻松的,所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我想问下大家如果在工作中真的遇到这个问题的话,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其实我更想知道实际工作到底是怎么安排的,怎么样才算是好的安排?

我是搞android开发的。
...全文
6473 4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沪php攻城师 201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班解决工作只是一种紧急突发情况的解决方法,而不能当作长期开发的手段。 就这样说明吧,如果正常一个人每天全力工作的效率是100,那么每天加4小时班,在头几天可能达到150,但是不用四五天,因为生理和心理原因,可能就降到了50的工作效率,那么加上4小时也只有75工作效率,反倒低于正常8小时工作,且这个工作效率会持续降低。 认为长期加班有效的领导是那种不懂技术和管理,只以工作时间来判断员工工作量的不合格管理者。
angshuangxi 201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实际情况来说,加班肯定有用,但加人很多时候都是没用的,吹牛皮型的项目经理都喜欢用加人的手段,但实际上因为新进项目的人未必了解项目,刚进来根本不起作用,还没等人适应,项目时间就到了。 这种情况,要用多个手段综合运用,首先,加班是免不了的,然后,把用户需求按照重要程度分割,核心流程先实现,测试核心流程的过程中,逐步实现周边细节,这样才是一个合理的处理方式。
imsorry000 2016-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从公司内部抽不出人就招人
daswcszxw 2016-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连这么简单的问题都解决不了说明你不适合搞安卓,和我一起改行搞安利去吧
bie_ren 2016-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97的解读是9点上班9点下班 一个星期上7天班吗 看挺多人提到997的
winner2050 2016-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都无语了,这问题很简单。就是楼上说的,加班再加班,实在不行通宵、征用周六日。
格拉 2016-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意思让你加班
辛巴火箭炮 2016-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公司的情况,推测一下HR想要的答案,然后回答比较好。 例如公司加班较多,多表达奋斗精神。 例如公司追求技术,多表达技术方面。 如果完全不知道,那就按着之前的经验说就行。
木子0204 2016-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hr是想问你有没有的管理经验吧
i三千 2016-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其实做为一个项管的案例更好有思路,考虑到HR不一定了解项管领域,但你还是可以往这方面靠,让他觉得你prefessional,毕竟他是假定你是组长,期待你有项管的思路和潜力。另外一个回答思路是关于时间管理,这个是通用的,有些HR可能了解这一技能,所以期待你的答案。 具体我的参考如下: 一、 1.项目很急,那么就需要任务排优先级;对应在项目管理上,就是WBS排序; 2.任务优先级排定后,就需要任务及活动的时间计划;这个对应在项管上,就是制作进度表; 3.资源分配,这个简单就是指定任务责任人; 二、 以上第一个大动作完成后,查看最后完工时间,和项目要求时间的差距,再进行进度压缩,并体现在计划中,即修正计划; 必要的情况下,需要增加资源;如果资源增加不了,那就跟甲方沟通是否缩减范围; 三、 在实话过程,要使用赶工等一系列技术,说通俗点,就tm加班;并同时采用激励机制,做好团队管理;
hurryboylqs 2016-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说的什么加班那只是具体实施中的细节,而他要的是你的方案策略,程序怎么写的他们不关心,这是你自己关心的,有bug修改后续你也能跟客户和上级交代,毕竟你已经出了他们要的东西。
hurryboylqs 2016-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快速迭代开发,先出一个能运作的原形出来,不要求面面俱到十分完美,这是任何老板都喜欢的,要迎合客户和老板包括你的上级, 他看到你的一个实实在在的东西心态就不一样,如果搞半天放不出一个屁,他们就会觉得你很虚,哪怕有一堆bug也要尽快拿出一个原形出来。
blueink_200451 2016-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了解每个人的效率,给他们安排时间,看总加起来是不是能完成任务 每个员工要负责估计自己的时间,他们负责正确估算和完成问题,以及有问题向你报告,你负责处理各种问题及总体调度。 如果加起来都不能完成,那就需要他们加班和周六周日来上班,而对此对他们造成的损失需要公司来弥补,也就是对公司来说,产品提前做完得到的效益可以用来弥补加班给他们带来的损失,否则就不要逼员工加班。 然后你再安排每个人具体岗位具体细节
_明月 201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lang512 201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加班 2. 拖延项目周期 , 再急的项目也是需要足够的时间才能完成。 客户催的时候,就直接答复: 你牛逼,你来做啊
slmax1 201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mthgdin_020 201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设小组成员已经确定,需求什么的已经基本清晰。 1.将项目进行分解,分解成小任务 2.接着更具成员的能力和特长分配任务 3.任务的分派要比较均衡,不要有的忙死有的闲死 4.将分派的结果发给成员,并开会沟通,看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有时候需要调整任务分配 5.根据工期和任务分配情况设计出一个开发计划 6.将计划发给成员,并开会沟通,看有什么需要调整的(计划可以分对内和对外,对外主要给客户,时间和粒度上可以宽些粗糙些) 7. 开会,明确强调各个成员的任务,责职和任务完成时间 8.每天早会了解开发进度和碰到问题,每周例会 9.针对早回和例会中出现的问题,采取集体攻关,结对编程,申请资源等方法去解决 10.如果进度不够理想,需要合理按排加班 11.每周要给领导和客户周报
全栈极简 201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问题只有两个方法来解决: 1、加人 2、加班 如果公司没有足够的人,那么只好加班了。 面试官只是通过这个问题委婉的问下你愿意不愿意加班。
吴杼恩 201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了 让手下的人 下班 别无选择 是我 我就是很重要回答 管他要不要
lihaibo1205 201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7 楼 qq_19330719 的回复:
1、必须确认后的需求,在第一期完成前不能变更 2、分期上线、主功能主业务先出第一版给客户 3、跟客户协商时间,讲明目前人力物力财力情况,争取延伸时间、人手不足情况下想公司申请人力 4、加班是最后选择,如果是无偿加班,出来的东西不用说,三分差评
你考虑太单纯了,什么确定需求后不能变更 客户要改(特别是客户的老板要改),你不改,你公司第一个开了你 为什么hr问这个问题 hr的意思就是你能不能接受连续熬夜加班,直到累死
加载更多回复(26)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