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 关于用户列表,,

csuestc 2015-12-17 03:30:07
现在服务端需要把在线用户列表,发送给对应的客户端,

请问大虾们,该用什么什么方法比较合适呢,用户大概在3000的数量级
...全文
26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uestc 201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没人对这个感兴趣了,,,
csuestc 2015-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下, 客户端通过什么方法能获取对应服务端的在线用户列表?
本文档描述了会话初始协议(SIP)的一个扩展。这个扩展提供了一个用于某sip节点向其他sip节点订阅关于其他节点发生某件事情时候的一种通知的可扩展的平台。 本文档描述具体实现机制可能在将来会形成规范。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里定义的事件通知机制,并不是为了所有通用的事件订阅和通知而制作的。 1. 简介 在很多SIP服务中,都可能会有终端之间的协作,在这些情况下,要求异步的事件通知就显得相当有用。这样的服务包括了自动回叫服务(基于终端的状态事件),好友列表(基于用户的出席状态事件),消息等待通知(基于邮箱状态变更时间),以及PSTN和Internetworking(PINT)[2]状态(基于胡椒状态事件)。 本文档描述的方法提供了一个框架,基于这个框架可以实现订阅这些事件的通知。 本文介绍的消息通知机制并不是为了一个处理所有类型事件的订阅和通知的通用的基础框架而设计的。处理所有类型事件的订阅和通知太复杂了,仅仅凭一个协议描述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基于SIP的不那么复杂的事件通知机制框架,并且有着比较好的扩展性,能够覆盖简单的事件通知情况到提供强大的订阅通知服务。注意,基于本框架的事件包将可以有任意的细节约定,规定他们所订阅和通知的事件或者事件的类别描述。 本文档并没有描述可能用到的直接扩展;他必须用其他的文档来描述这个扩展(这里指的是”事件包”event packages)。用面向对象的设计来描述的话,他可以被看成一个抽象的基类,必须被派生出一个扩展的实例类才能使用。在第四节讲述了如何创建这种扩展。

1,3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OIP相关技术探讨专区
社区管理员
  • VOIP技术探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