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Parser的路径问题

olivia2046 2015-12-29 03:52:22
尝试用configparser读取配置文件信息,使用文件的相对路径,在PyCharm中可以正常运行,但是换到命令行执行脚本必须改成绝对路径才可以,否则报
configparser.NoSectionError: No section: 'sectionname'

cf = configparser.ConfigParser()
cf.read("Config.conf")

网上搜索出的帖子说必须使用绝对路径,但觉得太不方便,是否有办法在命令行下运行时使用相对路径?
...全文
49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livia2046 2016-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看来只有这个workaround了。谢谢
neofung 2016-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先获得当前运行程序的绝对路径,再和配置文件的相对路径拼接起来就行了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