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老大难的问题,变量名词穷了你们怎么办?

tidelgl 2016-01-02 01:11:28
好吧,算我水,但这是个问题吧,你能不正视吗?
老子天天被需求变得连变量名都不知道怎么取了,有什么网站专门帮人取变量名啊。。。。
...全文
553 2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delgl 2016-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6 楼 baidu_21995433 的回复:
http://unbug.github.io/codelf/#%E6%89%93%E5%8D%B0%E5%90%8D 支持中文哦
太神了,竟然有这种网站!!!!怎么不早告诉我!!!!!!!!分全给你了!!
BUG胡汉三 2016-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XX_abcdefg..........加上注释!
baidu_21995433 2016-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unbug.github.io/codelf/#%E6%89%93%E5%8D%B0%E5%90%8D 支持中文哦
Troyturk 201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几个单词拼接一下,当然要有一定规律 比如updateForXXXX,后面的XXXX就说你是因为什么改的
undead1123 201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要加变量名都是事先需求没提好造成的,所以后来我都在变量名后加提需求的人的名字的拼音
_南天北落 2016-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a460708485 的回复:
后面加数字,比如改一次加1.。。。。。。。。
哈哈。。。。我是你们组长非得骂你一顿,这年头java变量名越长越拉风。我见过最长的写了半行一个变量名。
Royal_lr 2016-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变量名怎么可能词穷,,那么多字母单词排列组合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u012724379 的回复:
上次我写程序,写了个getResult1,又写了个getResult2,又写了个getResult3,被组长看到了:你特么写的神马,这神马意思谁知道; 吓的我赶紧把注释写上了;
变量和方法名命名规则:名字越长越拉风 比如,账户规则明细验证: checkAccountRuleDetail 反正就是一个个英文单词拼成的
朗晴 2016-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算法吗~
bobolnear 2016-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自己做一个对照简写表 2.拼音简写 3.英文简写 4.自己喜好,比如你喜欢水果,就用水果名 5.除了全局变量,局部变量可以重复啊,怎么会有词穷? 6.就算是全局变量,那也简单啊,总是属于不同模块的嘛,设置一个前缀,再不然再加后缀。 7.实在不够了,增加一个作者后缀啊,那绝对够 !!!!!
tidelgl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u012724379 的回复:
上次我写程序,写了个getResult1,又写了个getResult2,又写了个getResult3,被组长看到了:你特么写的神马,这神马意思谁知道; 吓的我赶紧把注释写上了;
哈哈,一直在找一个网站解决这个问题
tidelgl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qq_28260985 的回复:
想个中文名,翻译成英文就好了
一直是这样的啊,好浪费脑子
tidelgl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oh_Maxy 的回复:
看来还是没养成习惯。短的单词直接用,长单词截取,或者挑选几个典型字母。关键是注释要说清楚,这个变量是干嘛用的。
注释根本跟不上需求变化
xjyhhh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变量的作用来取名吧。用单词的首字母或者拼音的首字母(哈哈)比如用来保存最终的计算结果finish number 叫fn
zw0283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就xxx_xxx_xxxx。万能的下划线。。。是在不行就拼音。。
小五丶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fsnyy007 201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变量名为什么会穷? xx_xx_xx_xx_xx这种不就行了
聪头 201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汉语拼音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度翻译……
tony4geek 201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英文的问题,
加载更多回复(7)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