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使用时间--是阻力,亦是开发突破点

qq_33706553 2016-01-11 04:03:33
智能手表的出现已注定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新一代的热门数码产品。体积小巧,功能丰富,数据记录准确,是智能手表广受关注的产品特点。但智能手表的待机时间却成为网友最关注的话题,受制于现有电池技术的发展,如今的智能手表续航能力并不强,基本都要每天一充,当手表在充电时,就脱离了手腕,不能起到数据记录作用,同时信息提醒等功能以及手表本身的作用也失去了意义,俨然变成一个小砖头。手机一天一充我们已经难以忍受了,对于长期佩戴在手上的表,如果需要频繁摘下来充电,那是一件多么糟糕的事情。
首先我们先梳理一下市面上的各种智能手表续航能力又是如何?下面我们找来了一些比较热门的智能手表进行了一个排名(从低到高):

可以说,无论是智能手表还是智能手机,亦或是其他方面的电子产品,续航,都是其前进的最大阻力。在上面的智能手表里,并未见使用其他类型的新电池技术。基本都属于以下这几类:
一:为了得到超长待机时间而作出配置,功能,体验方面的牺牲;
二:配置强大,功能全面,屏幕优秀,体验佳,但续航能力一般;
三:在充电上做文章,比如 Apple Watch 的无线充电,或者一些手表表带就可以充电,还有的就是配备专门的移动电源充电座。续航不行需要经常充电,就让充电更方便。
毫无疑问,对于智能手表续航时间这个重要痛点上,很多厂家已经做了不少努力,成功从“每天都充电”进入“每两天充电”的时代,但对于客户体验而言,这只是五十步在笑百步而已。所以如何让续航时间更长,这也许是之后更多公司的开发突破点。
...全文
31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nbxkj 2016-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不错,不过不管是哪种方式,成本也是提升了的
fly 100% 2016-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么降功耗  要么提升电池  想想就知道如果可行直接就上至强系列服务器cpu了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