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硬盘的读取速度?

skblkp 2016-01-12 09:41:07
我的硬盘是STAT 2接口,转速是5400,硬盘模式是AHCI。那么我的理论速度应该是300M/s,但我实际速度只有100多一点。电脑的反应速度明显感觉有点慢,请问如何才能提高硬盘的速度啊?
...全文
16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空心兜兜 2016-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解…… 凑合用或者换固态
夜鹰 2016-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机械硬盘的构造已经决定了其读写的瓶颈,一般情况下:正确安装驱动,定期清理垃圾文件,整理磁盘碎片,减少不必要的启动项或服务等,能在一定程度上尽量发挥硬盘的效率。
计算机自诞生以来,就一直按照摩尔定律飞速发展。特别近年来随着并行技术的应用,如双通道内存,多核处理器以及双显卡互联等,CPU、内存和显卡等几大配件的性能都得到了相当明显的提升。然而作为计算机最主要配件之一的硬盘系统由于受其机械装置和技术工艺的限制,在性能上始终得不到质的飞跃,从而越来越严重地成为整个计算机性能提升的瓶颈。尤其在需要快速处理大量数据的应用环境中,比如网络服务器系统、大型图像处理系统以及实时监控分析系统等,硬盘性能瓶颈对整个应用系统带来的影响非常明显。 内存虚拟硬盘 VSuite Ramdisk 正是对此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案。它采用独特的软件算法,高效率地将内存虚拟成物理硬盘,使得对硬盘文件的数据读写转化为对内存的数据访问,极大的提高数据访问速度,从而突破硬盘瓶颈,飞速提升计算机性能。另一方面它大大减少了对物理硬盘的访问次数,起到延长硬盘寿命的作用。这对于频繁通过网络交换大容量文件的用户尤其有帮助。 内存虚拟硬盘 VSuite Ramdisk 还具有检测和利用系统未识别内存的功能,解决32位Windows操作系统无法完全使用4G或更多内存的问题。通过将检测到的系统未识别内存虚拟成硬盘的方式,VSuite Ramdisk 使计算机可以充分利用全部安装的内存。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