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如果解决并非insert的数据主键冲突问题?

liysky 2016-01-15 11:21:42
mysql 如果解决并非insert的数据主键冲突问题?
1. 我自己写了 几个function来模拟serial取值,但是并发的时候会出现deadlock, 参照的方法是http://meetrice.iteye.com/blog/89426
2. 不想采用pk 设置成auto_increment 然后insert的时候不加主键insert的方式。原因是工具不希望这么去改


所以是否有其他的方法来做一个类似serial 或sequence的功能?
...全文
43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ysky 2016-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招了 ?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我自己写了 几个function来模拟serial取值,但是并发的时候会出现deadlock, 参照的方法是http://meetrice.iteye.com/blog/89426 2. 不想采用pk 设置成auto_increment 然后insert的时候不加主键insert的方式。原因是工具不希望这么去改 你不想用mysql默认的自增列来作为主键,而是想做一个序列出来,这个当然可以,但是我看了 链接的文章,这个代码是有点问题的。 在并发情况下,会导致问题。 另外,就算能实现,我觉得性能上,也不会太好。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