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hrtimer的实现过程到底怎样的

haididepaomo 2016-01-18 01:58:23
Linux hrtimer的实现过程到底怎样的?Linux hrtimer的实现是依赖硬件(通过可编程定时器来实现)的支持的,而且此定时器有自己的专用寄存器, 硬中断和频率。比如我的板子上的对应参数如下:
  Timer at Vir:0xE0100200 = Phy:0xE0100200, using Irq:27, at Freq:250000000,由此可见,其频率为250MHz,所以其精度为:1/250000000=4ns,比系统时钟jiffy(HZ=100,精度为10ms)的精度高得太多了。可是支持此高精度timer是需要付出硬件成本的。即它是一个硬件时钟。这里所说的硬件时钟特指的是硬件计时器时钟。

Linux相关最好的学习网站
http://www.unix-cd.com/
...全文
9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该论坛主要探讨Linux系统在IBM Power平台的安装、部署、应用开发等话题,并为网友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社区管理员
  • Power Linu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