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8859-1编码(Latin1)的问题

cx_cx_ 2016-01-18 05:24:40
因为ISO-8859-1编码范围使用了单字节内的所有空间,在支持ISO-8859-1的系统中传输和存储其他任何编码的字节流都不会被抛弃。换言之,把其他任何编码的字节流当作ISO-8859-1编码看待都没有问题。这是个很重要的特性,MySQL数据库默认编码是Latin1就是利用了这个特性。ASCII编码是一个7位的容器,ISO-8859-1编码是一个8位的容器。
=====
以上一段出自百度百科,
第二个字块,"其他任何编码的字节流当作ISO-8859-1编码看待都没有问题"
utf8 gb2312 等等亚洲字符呢?
iso-8859-1使用了单字节内所有空间....utf-8是多字节编码,

要怎么理解上面这段话 尤其是"把其他任何编码的字节流当作ISO-8859-1编码看待都没有问题"
...全文
25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