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自动断开连接

华为云桌面 FA版本V100R005C10SPC200,部分虚拟机老是自动断开连接,重新登录即可,该如何判断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求大神指点迷津
...全文
51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uzilan 2016-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桌面云V100R005C10SPC200版本虚拟机频繁脱域问题


故障类型 : 其它
问题描述:
桌面云平台版本号为V100R005C10SPC200,使用链接克隆模式发放的虚拟机,无论是之前发放完之后登陆过还是未使用,都会出现脱域问题,且脱域很频繁,在15%左右。

告警信息:与主域信任关系失败。

处理过程:

经检查脱域虚拟机在脱域的时候系统有3210报错(Netlogon),经查看Netsetup 的log日志以及客户自己设置的关机还原策略判定为:administrator账户在虚拟机端更新密码后未同步到AD,Netlogon.dll文件版本所致。
将一台故障虚拟机的dll文件跟新后,运行一段时间检查结果如下;

1.检查客户端NetSetup.log, 发现在12:58:26 客户端NETBAR-LC0329已成功加域。

2.检查客户端计算机密码更新时间与AD里最后一次修改的时间相同。

3.检查secure channel, 客户端目前与域之间的secure channel 成功建立。


4.检查组策略,发现客户端成功应用策略已经开启“禁止计算机更改密码”

5.检查event log发现在没有打过补丁有大量的3210的错误。根据时间点检查netlogon debug log。

发现在相同的时间点确实发生过event 3210报错,之后打过补丁之后以及重置安全通道没有再发生3210的报错。

检查netlogon.dll 文件现在是最新的版本6.1.7601.22648,所以确认此补丁成功安装。
由此得出此问题确实是由于NETLOGON.dll文件版本问题所致。出现此问题是因为客户用的是微软官网的ISO,系统装好后未更新netlogon.dll文件,且用户设置的是关机还原策略,使虚拟机每关机后Netlogon文件就还原为了模版未更新的版本,使得secure channel建立失败。出现脱域。


根因
1、 经检查脱域虚拟机在脱域的时候系统有3210报错(Netlogon),经查看Netsetup 的log日志以及客户自己设置的关机还原策略,使得每次还原后Netlogon.dll文件恢复为旧文件。判定为administrator账户在虚拟机端更新密码后未同步到AD,Netlogon.dll文件版本太低所致。
解决方案

处理此问题方法为将Netlogon.dll文件的更新补丁直接打到模版中,使虚拟机还原后该文件还是最新的。

不知道您出错的具体信息,这个不知和您的情况是否一样?

4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开发
社区管理员
  • 云计算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