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LinearLayout放入HorizonScrollView中宽度可以超过屏幕

fx1ts 2016-01-26 11:17:18
如果LinearLayout中包含几个textview,并且这几个textview平均分配大小(weight都为1),这几个textview会平分屏幕宽度,如果textview的text很长时就会换行显示。
但是如果把Linearlayout放入HorizonScrollView中,LinearLayout的长度就会超过屏幕,并且可以滚动。textView 中的内容可以在一行显示。

我看了一下LinearLayout和HorizonScrollView的onmearsure函数,在HorizonScrollView函数中提供的最大值也就是屏幕宽度
一直不明白LinearLayout的长度是如何超过屏幕宽度的?

简单点说HorizonScrollView是如果让Linearlayout的宽度变大的?
...全文
71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m_Fisher 2018-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处理我做了,有需要可以看我博客:https://blog.csdn.net/wdyshowtime/article/details/80341547
fx1ts 2016-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没有我想要的答案。可能我没有把问题描述清楚。 如果LinearLayout 作为布局的根节点,那么LinearLayout的最大宽度是屏幕的宽度。 但是如果把LinearLayout放入到HorizonalScrollView中 ,LinearLayout的宽度可以超过屏幕。一般是他的子控件需要多少就可以提供多少。 我们知道Linearlayout的宽度是Measure函数决定的。Measure会根据Linearlayout设置的参数(是match_parent,wrap_content或者具体的数值)和父控件传入的参数来决定Linearlayout的大小。 在Linearlayout的参数相同的情况下。都是wrap_content,Linearlayout的父控件是HorizonalScrollView时,Linearlayout的宽度可以超过屏幕大小。所以可以认为HorizonalScrollView在调用Linearlayout的Measure函数时输入了一些不寻常的参数。 如果对Measure流程熟悉的话,Measure的参数包括测量模式和父控件可以提供的最大值。所以我怀疑HorizonalScrollView可能把允许的最大值变大了。但是看了HorizonalScrollView的onMeasure函数之后,没有发生不寻常的地方。 根据HorizonalScrollView的measure函数,Linearlayout的宽度应该不会超过屏幕宽度。 所以我就奇怪了? 后来我找到原因了,HorizonalScrollView把measureChild函数重写了。
只为搞笑 2016-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屏幕相当于摄像机镜头,宽度对于布局来说只是一个镜头移动范围而已,别以为真的跑到物理屏幕外去了。
「已注销」 2016-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记得LinearLayout中有个属性叫scrollbar的,可以直接使用这个属性就好了吧
_周星星 2016-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orizonScrollVie 本来就是水平滑动控件 系统自带的 直接用就行了三 看源码 可能你看它设置的宽度是屏幕的宽度 这是最小的宽度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