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帖 求大神解答 可否理解为数据库就是excel表格的封装?

miffyfly 2016-01-26 03:15:33
最近发现数据库和excel表格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可否理解为数据库就是excel表格的封装?
要做一个简易的数据库的话(我是指自己编写一个简单的,只提供曾删改查的),是否可以建立在excel的基础上进行封装,从而完成一个简单的数据库。
因为不清楚数据库的内部代码是怎样的,而又发现数据库和excel表格有很大的相似之处,顾有次提问。

感谢各位的解答

...全文
14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道素 2016-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初的数据库可以说是这样的,比如早期的数据库FOXBASE,DBASE等 参考:

<a href="http://www.comphist.org/computing_history/new_page_9.htm">A Brief History of Database Systems</a>
<a href="https://en.wikipedia.org/wiki/Database">Database in wiki</a>

但是数据库不仅仅存储数据,起码你还需要有一套数据库操作语言(DML)支持等 -------- 这是fox base 的文件结构 ,这是我接触数据库中最古老的版本 ---------------------- 数据库文件(.DBF): 存贮库文件结构和记录 备注文件(.DBT): 存贮记录的备注字段内容,由数据库文件派生 索引文件(.IDX): 库文件的索引文件 程序文件(.PRG): 由FOXBASE语言编写的程序文件 标签格式文件(.LBL): 由LABEL命令输出的标签格式和项目文件 文本文件(.TXT): ASCII码文件,可作为不同应用之间交换数据 屏幕格式文件(.FMT): 存贮用户定义的屏幕格式文件 内存变量文件(.MEM): 存贮内存变量及其值的文件 报表格式文件(.FRM): REPORT命令输出的报表格式文件
Tiger_Zhao 2016-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则上,具有行列结构的数据就是表,表的集合就可以认为是数据库。
凡是符合列头+明细行的Excel表,已经有现成的驱动可以直接当作数据库来访问了:Excel connection strings

22,2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