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4+SRAM+7寸屏

icefox225 2016-01-27 10:16:35
坛里的高手们,有个7寸屏显示的问题求教下,准备采用STM32F4系列的MCU+SRAM驱动7寸屏,SRAM做缓存,但是这个缓存的原理还没搞懂,SRAM准备采用2MByte的,液晶为800*640,R,G,B三色为3个字节,相当于总共有3*800*640个字节差不多1.5M字节,那SRAM相当于只能缓存一张图片,假设我的页面上有5个按键分别跳到不同的页面,那我这个缓存的页面不就不知道存哪张了,还有就是如果我进入页面后马上按其中一个键是不是图片都没有缓存到SRAM中,还有如果边显示边缓存的话就跟读一张图片数据实时显示的时间一样了。那这个缓存在多图片显示跳转中是不是没什么实际效果了,除非缓存做的很大,但是缓存做的很大的情况下,在进入一个页面后缓存其他页面的时候点了进入另一张页面是不是还是会有停顿?
各位高手帮帮忙解解惑啊,这个问题困扰了好几天,晚上也睡不好,一直在想解决方案。
...全文
28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ric Hu 2016-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缓存,一般单片机液晶带驱动器(你写一个值后,要是不修改就还是这个值);换f429以上,有dram控制器,内存就8M+了;换屏,分辨率太高,位深了,一般800x480,16bit就够用了;或者上cortex a8 以上搭Linux吧。之前做过个产品7寸屏,800x480 16bit,无图形库,f103,无外扩sram,照样能用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