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有做右键经验的人来说说,这是怎么做的?

maya8maya85 2016-01-28 02:21:49

我不是问这个右键是怎么做的,所以不要回复注册表啊,shell扩展啊这些。
我是问
右键里的,像百度云,winrar,等软件,怎么只有一个exe,就可以在外面调用exe里的功能?
可能我说得不明白,我打个比方
我拿winrar这个说,打开winrar后,有解压,有压缩等多个功能,这个很容易明白。
但我右键的时候,我依然可以使用解压,压缩功能,你们肯定说,“你安装了软件啊,当然可以用咯”
我是问,如何在外面指定exe内部要使用的功能?
我要告诉winrar,是使用解压,还是压缩功能啊。如何传递参数给exe?
...全文
21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bmsyu 2016-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叫做 shell context menu 参考: http://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4025/Use-Shell-ContextMenu-in-your-applications 你提的问题也有问题, 这东西本来就是做一个shell扩展,做出来是个dll,注册到系统里面。
bigfog 2016-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值存放在注册表,
QIUSQJF 2016-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问这个就跟托盘右键出现菜单有点类似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就是 给 exe 加命令行参数
ooolinux 2016-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WinRAR这样的程序应该也可以在命令行下运行,而且可以带参数,类似以前在DOS下面压缩和解压程序arj。 何况WinRAR有3个程序:Rar.exe、UnRAR.exe、WinRAR.exe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