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连接字符串时显示找不到可安装的ISAM

touch_hand 2016-02-01 05:00:13

我的目标是要把一个excel文件读入SQL数据库“sbgl”的表“设备总表1”中

' 设置连接SQL 数据库的连接字符串
strtemp = " [odbc;Driver= {SQL Server} ;Server=(local);Database=sbgl]"
' 设置Excel 数据连接
strconn = " Provider =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数据列表.xls ; 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HDR=No;IMEX=1"
cn.Open strconn
strsql = "insert into 设备总表1 select * from [设备列表.xls]"
cn.Execute strsql


调试时显示“找不到可安装的ISAM”
补充信息:
1、数据列表.xls这个文件在程序同个目录下
2、VB中有引用excel11

我觉得是字符串有问题,可是看不出来是什么问题。
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后面没写版本有问题?
...全文
9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笑拔剑 2016-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这个应该是2003版本的,还是要看你机器上装的excel版本 如果不行,你可以安装完全版的excel然后再试下,我估计你装的是那种精简版几合一的office.
一笑拔剑 2016-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连接字符串问题   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HDR=NO;IMEX=1'   //HDR表示要把第一行作为数据还是作为列名,作为数据用HDR=no,作为列名用HDR=yes;通过Imex=1来把混合型作为文本型读取,避免 null值。   上句的左右两个单引号不能少。   2、只需注册 Excel ISAM即可   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回车即可: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msexcl40.dll
Tiger_Zhao 2016-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 Source= 后面最好是完整的路径名,当前路径是可能变化的,不一定一直是程序同个目录下。
Excel 的 SQL 中,“表名”就是工作表的名称,应该是类似 Sheet1、Sheet2,你的“表名”都是什么啊?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