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虚拟机里面显卡穿透的问题

就呆在云上 2016-02-24 08:46:33
最近在部署Openstack,碰到个问题,就是显卡穿透的问题,虚拟机里面是windows,要启动几个设计软件,都是非常依赖图形显卡的。
KVM默认的显卡肯定不行,所以,我就研究显卡透传。我看到的说法都是,一个显卡只能支持一个KVM虚拟机,这样我想在一个显卡上面共享给多个虚拟机,有没有可行性?
毕竟,一个显卡支持一个虚拟机,一个计算节点,也就能起几个虚拟机,这种需要图形计算的情况,不划算啊。

希望有人能帮助我!
...全文
570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binzo 2017-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PU虚拟化包括: (1)软件GPU (2)GPU硬件穿透 (3)vGPU 你提到的Openstack管控下的KVM中的GPU应当属于GPU硬件穿透,只能是一个GPU硬件穿透后在同一时间内给一个KVM使用,不能多台KVM共享。楼上提到的英伟达Grid K1/K2可以分配给多个KVM是因为一块K1有4个GPU核心、K2有2个,并非实现你说的多台KVM共享一个GPU卡。
baidu_35846287 2016-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种问题太难了。只能说OpenStack虽然有虚拟机功能,但它的思路是“云”,跟传统虚拟桌面还是不同的
wilesilly 2016-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PU虚拟化:http://www.cnblogs.com/sammyliu/p/5179414.html
pascal_2009 2016-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专业级Grid k1/k2,普通显卡你要额外做很多工作。有问题留言
pascal_2009 2016-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穿透效果跟物理显卡有关,有专业的一对多显卡。 还可以通过独占 穿透/反穿透 切换来做,但当前内核会导致切换问题。
Endoresu 2016-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问题太难了。只能说OpenStack虽然有虚拟机功能,但它的思路是“云”,跟传统虚拟桌面还是不同的。

9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Stack
社区管理员
  • OpenStac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