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OPC客户端

ztg227 2016-02-29 02:18:14
最近在用C#做一个OPC客户端,在网上找了一些例子,现在遇到的问题是无法将服务器中的组以及项显示出来。在附件里的图里有一个对比,左边是我想要实现的效果。右边是我的工程运行的效果。
我看网络上很多例子也都是使用下面的代码,请问大家可能是什么问题。
/// <summary>
/// 列出OPC服务器中所有节点
/// </summary>
/// <param name="oPCBrowser"></param>
private void RecurBrowse(OPCBrowser oPCBrowser)
{
//展开分支
oPCBrowser.ShowBranches();
//展开叶子
oPCBrowser.ShowLeafs(true);
foreach (object turn in oPCBrowser)
{
listBox1.Items.Add(turn.ToString());
}
}
...全文
29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z90325 2017-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这个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啊?
ztg227 2016-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回复,左图就是我用别人的客户端正常访问的结果。我是直接在本机上访问服务器,还没有涉及到DCOM,而且问题应该是我C#编程上。
昨天在一位高人的指点下,查看了这篇文档OPC_Data_Access_Automation_Interface_Standard,也就是DA3.0标准。应该说很有帮助,已经可以访问到组这一级,也就是标签这一级还没有访问到。我觉得应该是这一段话我还没有完全搞明白。标准上说是不要在FOR循环中去使用MOVE方法来改变POSITION,但是如果不这样,那我怎么遍历OPC服务器来浏览整个组以及标签呢。还没想通…………
figochai 2016-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xian_wwq 的回复:
检查dcom配置,先保证所访问OpcServer正常 在调试自己的代码前, 先找个第三方的opcclient工具测试
同意楼上的,远程的要配置dcom的,具体怎么配可以问度娘
xian_wwq 2016-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dcom配置,先保证所访问OpcServer正常 在调试自己的代码前, 先找个第三方的opcclient工具测试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