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传感器的电压信号和无线传输模块

runfortime 2016-03-01 11:54:36
本人最近在做一个项目,是关于将一个传感器的电压信号经过串口ADC再用无线传输模块串口传送到单片机上,最后用电脑处理数据。
现在遇到了一些问题,非常烦恼...
1. ADC出来的数据应该是0-5V左右的方波,我现在的方波并不是那么符合预期,会有输出的电压不是0V或5V,而是处于中间,这是为什么?
2. 我的无线传输模块买的PT2262 2272(M4)配套的。我买的是已经编码解码好了的,固定码八位三态....但是我发现我将ADC出来的方波接到发射器端口,接收器完全没有信号,这是为什么?我想要实现接收器端口的数据就是发射器端口的ADC的输出的方波,有什么样的无线传输模块可以实现这个吗?我感觉我弄了一周,发现这个PT2262 2272只会输出5V高低电平,也就是说不会输出自己原来的信号,而仅仅是一个检测到信号就高电平,否则低电平的模块?
3.无线模块输出的信号我必须用串口通信传到单片机进行处理...
大家有什么建议吗...我做这个东西真的头都要大了...不知道到底是ADC或无线模块还是什么问题...网上查了很多资料也不知道原因..
如果有偿帮助也可以...因为真的没辙了....

恳请各位发表意见!!
...全文
487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2125163 2018-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262发不了方波,它只是个编解码器,只输出高底电平
小白白又白 2016-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两边程序都没给出来,怎么找问题嘛,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神人的
2.4G无线模块 JF24D 【应用范围】 单片机无线数据传输,数据采集,无线遥控,无线鼠标,无线键盘,无线电子标签,无线遥控玩具,家庭电器智能控制;工业无线自动控制;无线抄表。 无线模块,无线收发模块,无线发射模块,无线接收模块,超外差接收模块,超再生接收模块,低功耗无线模块,无线射频模块,无线数传模块,无线遥控模块,无线通讯模块,RF模块,2.4G模块,2.4G无线模块,2.4G无线双向模块,2.4G无线收发模块,315M无线模块,433M无线模块,震动传感器 【性能简介】 JF24D是一款特小体积更低成本2.4G无线模块。传输速率可以达到1M,具有快速跳频校验等功能,可以设置80个频道稳定可靠的短距离数据传输。工作在全球开放的ISM 频段,免许可证使用。产品符合ROHS标准。 【性能参数】 的频率范围:2397-2483Mhz 可编程输出功率:-35 -25 -15 -5 0 5(dbM) 工作电压:2.1-3.6V 调制方式:GFSK/FSK 发射电流:14mA (0dBm) 最大速率:1M 接收电流:21mA (1Mbps) 接收灵敏度:-85dBm 休眠电流:3.5uA 最大距离:80米(遥控)20米(数传) 待机电流:410uA 编程接口:SPI数字接口 天线形式:PCB天线 模块尺寸:21X12.5X2mm(长X宽X厚) 详细产品资料网站: http://www.ayxsj.com/02.htm 业务请联系我,价格优惠 产品信息发布时间:2011年5月 30 日 产品信息发布人:郭智 【业务联系】 安阳市新世纪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 市场部:郭智 (女士) 手机:15837299075 固定电话:0372-5968708-807 邮箱:ayxsj02@163.com 在线联系: http://www.ayxsj.com/02.htm QQ:1758339062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