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QT静态库的移植问题

dongdetongxing 2016-03-03 04:12:06
QT我们用来开发WINDOWS程序,目前运行环境是WIN7 64,我们开发一直用的是动态链接库的版本,但是这个库用起来很不方便,编译成的软件拷贝到其他电脑上的时候的需要同时把相应的动态库拷贝过去。但是我怕在原来的电脑上直接编译动态库会影响到工作,所以我搞了第二台电脑,重装同样的系统,然后下载的同样版本的QT库,在第二台电脑上进行了QT库的静态编译,然后我把编译OK的静态库拷贝到原来的电脑上,但是发现添加QT版本的时候显示QT没有被正确安装,请运行make install,网上有人说是qt。conf文件的问题,我按照说的方法试了下,还是不行,然后我在QT command prompt中尝试修改QTDIR和PATH,发现无法修改成新的Qt库的路径。
我想请教下,在一台电脑上编译的静态库是不是不能在另外一台电脑上运行?
有人做过类似的尝试吗?或者提供一下解决思路
...全文
11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ngdetongxing 2016-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搞定,方法如下: 用QT creator的二进制编辑打开qmake.exe,然后将文件中原有路径替换为最新的路径即可。就这么简单。

16,2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