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教】linux根分区扩展失败

Hehuyi_In
数据库领域优质创作者
博客专家认证
2016-03-05 11:03:41
版本:redhat6.4,lvm已配置

昨晚想在Linux下新建一个数据库,但是Linux空间不够了,于是在网上找了一个教程打算进行根分区扩展(教程链接: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BkJbjN8euI7AeO5yfj8C128PCl-DkCFoBLiYkXLAQsd35bQM8Gq-L5IezEfTsDuT0Tcb1OmouzhHBw0UUHxKh-dPmeycsKWdr2MB67BKWiG)
因为我原来没有逻辑组所以用 vgcreate VolGroup00 /dev/sda6 新建(sda6是新创建的硬盘分区),再用lvcreate -L +8.6G -n LogVol00 VolGroup00 创建逻辑卷,然后用mke2fs格式化。



感觉前面应该都是正常的,但是到resize2fs那里就开始出错了。

如果先mount再resize2fs /dev/VolGroup00/LogVol00会报下图这个错,并且新mount上去的磁盘数值跟原来的 /dev/sda2一模一样。(重启后mount上去的磁盘自动消失)


如果先resize2fs /dev/VolGroup00/LogVol00再mount,不会出错但新mount上去的磁盘数值跟原来的 /dev/sda2一模一样。(重启后mount上去的磁盘自动消失)


后来根据网上找的资料下载了一个ext2resize工具,但还是不行,无论用ext2resize还是ext2online都会报错


找了好久没找到解决方法,麻烦各路大神抽空帮忙看一下,谢谢!
...全文
17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常书 2016-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你最后一个提示的错误,找不到dm-0,貌似这个文件是用LVM进行分区时创建的,你可以尝试下

18,7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专题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专题技术讨论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