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pu多核多线程和编程多线程的关系

虚无空幻 2016-03-05 11:48:30
求解答:cpu 4核心8线程
写程序的多线程(可无限)和cpu的线程关系.(好像是超过cpu线程后就是模拟线程,阻塞的方式来模拟的.类似于mfc定时器)
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
那么硬件的主频又是什么?我对比5820k与6770k,有人说玩游戏6770主频好.多线程5820k
但是游戏也是多线程运行的,有什么关系?
cpu的占用率和超频又有什么关系?(带k的是自动超频?什么时候会自动,占用率超标还是?)
...全文
416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m_whales 201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u的占用率和超频又有什么关系?(带k的是自动超频?什么时候会自动,占用率超标还是?) 基本没有关系, 可能有的关系是 超频后,运行效率提高了 通常多线程并非所有线程都是长程的,永不停息的线程。 而是代码执行一段时间(线程函数执行完成),就会终止运行。 这样,这种短程线程,在同样的条件下,很快就会结束运行, 那么整体看来,宏观上说,同样时间内,就可以安排更多的线程运行。 也就是cpu的占用率降低了。 3个人3天做完的活,现在效率提高了,2天就可以做完了 那么,就变成3个人3天 做 3个人 2天的活, 人员占用率,就只有66.7%了,还有 33.3%的人员空闲。
lm_whales 201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操作系统的线程调度,最终会把线程分配到每个核心上运行。 对于单核多线程 技术的CPU ,操作系统是把一套核心当作两个核心运行的。 也算是一种虚拟技术吧。 系统的核心数,和实际线程数的关系是, 核心数越多,可以同时运行的线程数就越多,线程的并发度就越高。 事实上,8 核心开十六个线程,差不多就可以让所有核心忙起来了,基本上不空闲了。 具体如何,还要看系统调度算法,和程序自己如何实现的。 处于 Sleep 和等待状态的线程,是不可能一直运行的,在Sleep 和等待这一刻,他就挂起了
ooolinux 201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并发,一个并行。
公共马甲0315 201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者没什么关系。应用程序不是和cpu关联的,底层的任务调度、线程调度都是操作系统来实现的。 你只能告诉操作系统,这些工作是并行的,还是串行的,至于cpu怎么执行的,那是操作系统的事情。 就比如说AMD的四核,可能其中只有三个核心是良好的,最后一个核心是弱小的,这时候操作系统就要分配工作量,让弱小的核心工作量尽可能小,以便达到最佳的工作效果。 intel的超线程技术,只是为了省电罢了。允许一条流水线上同时并发处理两条指令之类的,但是cpu的性能来看,i3<i5<i7 说明真四核超越假四核,超线程胜过非超线程的核心(性能大约是后者的30%)。虚拟的流水线工作起来远不如真实存在的耗电的流水线,从这点上看,其实AMD的真八核要胜过i7,只不过前者的内存管理、寻址方位方式和总线结构远远落后于后者,才导致性能大打折扣。 其实,应用程序多线程确实和cpu没有直接联系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线程/多进程是逻辑并行,物理上能否并行要看硬件的能力,事实上大部分线程都不是真正并行,操作系统一起来就有一两百线程,活跃线程也有二三十,都是在少数核心上通过时间片切换来运行。
lm_whales 2016-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u 4核心8线程 指的是CPU可以同时运行的线程数量,是可以同时执行的代码路径数量 本质上,应该是单核单线程的, 但是Intel 的CPU运算单元是有冗余的 ----------- 为了实现分支预测等技术,一般是每个内核的运算单元数目双份的,(会不会更多呢?) ----------- 于是为了充分利用CPU的运算单元,开发了单个核心双线程技术 这样就有了4核心8线程技术 程序中的多线程的线程数指的是, 在线程调度机制下, 一个程序使用的线程总数量, 或者系统中的线程总数量
赵4老师 2016-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 Intel 64 and IA-32 Architectures Software Developer's Manual》 《Windows核心编程》
paschen 版主 2016-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程序的线程数多于CPU的线程数,那敢并不是真正的并行,各线程会占用在一个很短的时间片里依次得到执行,用户看似是同时运行的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