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设置串口,让minicom接收到下位机发送上来的数据

小乖乖_学技术 2016-03-09 10:01:43
硬件环境:PC机Windows系统,串口是COM1
软件环境:虚拟机vmware652,Linux2.6.20,minicom2.4
现象描述:配置ttyS0或ttyS1,重启minicom,提示(minicom: cannot open /dev/ttyS0)(minicom: cannot open /dev/ttyS1)。
实验过程:A是使用SecureCRT软件可以接收到下位机发送上来的数据,说明硬件工作正常。
B是输入(cat /proc/tty/drivers/serial),提示没有该命令,在(/proc/tty/)目录下,只有drivers文件,而没有drivers文件夹。
C是Hardware Flow Control和Software Flow Control设置成No。
D是设置Use physical serial port和Auto detect启动。
E是点击虚拟机Red Hat软件右下角的Serial:Using port COM1,SecureCRT软件的COM1打不开,说明虚拟机已经占用了COM1。
F是查看串口驱动输入(cat /proc/tty/drivers/serial),但是只有(/proc/tty/driver文件夹),在(/proc/tty/)目录下只有drivers文件。
请教问题:如何正确设置串口,让minicom接收到下位机发送上来的数据?
...全文
79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两条建议都曾经用过 执行过chmod 777 ttyS*,没有解决。 一直是用root身份执行指令:[root@localhost dev]cat /dev/ttyS0,没有解决。
常书 2016-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v下有以下文件对吗 /dev/ttyS0 是不是权限问题呢,试下用root运行minicom或者root时cat /dev/ttyS0试试

23,1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