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中从一个表向另一个表中插入不同的数据

visual2015 2016-03-11 11:57:14
加精
有A、B两张相同的表。A表的数据来源B表。现在需要把B表中剩余的数据也插入A表。
怎么做到不插入重复的数据呢(只插入A表中没有的新数据)。如果数据很多的话怎样效率高些?写Sql的话怎么写?
谢谢大家!
...全文
5439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谢尔顿你好 201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自学的java,整理了一些学习资料和数据,有人学习的话请私信我
visual2015 2019-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谢谢大家,好久之前提的问题了。 我觉得这几个方案都可以吧 1.给B表加个int字段,值的含义:null 表示没更新过;0表示更新过但是更新失败;1表示更新成功 2.insert into a (字段) select 字段 from b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1 from a where a.条件= b.条件) 3.merge into
zhr009 2019-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ert into a (字段)
select 字段 from b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1 from a where a.条件= b.条件)
bushiBOB 2018-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着书做,或者从CSDN论坛找资源,,,,
weixin_42153491 2018-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路过!!
qq_36514087 2018-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子查询,group by 去掉重复
weixin_42057763 2018-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6666666666666666222222
FainSheeg 2018-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merge
diao5289039 2018-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是想要个积分
enganding 2018-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感谢各位大神的不吝赐教
Kevin Tang 2018-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如果A表的数据来源只有B表,那就直接将A表清空,然后将B表数据插入即可。 第二,如果A表中数据在某些字段上和B表不同,例如A表中的id字段,在从B表中插入的时候变了。这种情况,就不能直接删除A表数据,此时在oracle中可以是merge into 的语句进行判断。
o前男友o 2018-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replace into即可!
qq_41109363 2018-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拷贝数据后两张表的主键id确认相同: insert into 表2(字段1,字段2,...) select * from ( select * from 表1 t1 left join 表2 t2 on t1.id = t2.id where t2.id is null) da 表1是源数据表,表2是拷贝表。如果两张表的id无法一一对应,就将join on后面的条件改成其余字段的比较
人间太皮 2018-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主键吗 select ID from B where ID not in (select ID from A)
qq_34890338 2018-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使用merge,语法可以自行百度
懒笑翻 201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A表清空 然后把B表数据插入
LOVEv海盗 2016-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B表加个int字段,值的含义:null 表示没更新过;0表示更新过但是更新失败;1表示更新成功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