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6 tp4下的multipoint server组件

oHuoWei 2016-03-14 05:00:46
有 个 想 法,想通 过 vdi 来 实现 一主 机 多 用 户多 系 统 的 方 案,使用 的是 windows server 2016 t p 4下新加 入的multipoint server。这个 服务 ,可以 允 许一台 主 机,只要外加 一个 u s b集线器,u s b声卡,显 示 器,键 鼠,就可以组 成一 台 独 立 的 计 算 机。网上相 关教程几 乎 没 有,一路 摸 索,目前 可 以实 现 一 主 机 多 用 户单 系 统(server 2016)独 立 操作。multipoint server下有个管 理界面,wms manager,其 中有个vdi,这边可以 实现快速 创 建 虚 拟 机。实际 上就 hyper-v。通过 vdi界 面 下的创 建 虚拟 桌 面 模版,生成win10虚拟 机,在点击创建 虚 拟工作站。理想状态将创建的 虚拟工作站分配给 用户,用户的初 始界 面就 是连接到win10虚拟机。
问题来了,当使用w in10的虚拟机 时,会一直 停留在正在连接, 然后在那数 秒的蓝色界面。 通过另外一台显示器登录windows server的虚拟机系统,后台显示win10那台有感叹号,提示连接 超时。收集 系统日志显示,大意是hyper-v依赖的wcifs服务未启动,找不到这个服务啊,将其切换回windows server的系统,又能正常连接。
求帮助啊。
...全文
62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夜鹰 2016-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部署过这个环境,给你些技术资料看看吧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hh831585.aspx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