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一个新手的学习记录

crazyfat928 2016-03-16 08:50:31
一个新手的学习记录

本文章纯属个人学习记录,如有高手看到,请多指教
忽然大脑一热,有种想学编程的冲动,windows下觉得不新鲜。就想学linux下的编程,可是用哪种版本的linux呢,多方尝试我选择了centos7,理由嘛,漂亮 !!!再理由嘛,很多编程参考书都是centos环境的。(安装过fedora23,个人觉得centos不错 )
至于安装centos7,网上很多详细步骤。正巧我有一台闲置的mini主机,华硕H81itx的主板,值得注意的是我在安装过程中出现安装界面显示不全的现象。多方查找资料很简单。进入安装首页,按tab键,在quit前加vga=791即可,要空格哦。然后enter就行了。下面的安装步骤一样。
安装完成后就可以进行基本的维护了。步骤如下
1、打开网络(是不是很傻,windows用惯了,忘了开了,结果安装什么都不行!!)
2、安装rpmfusion源(可以在rpmfusion.org下载)
注:安装rpmfusion源需要epel源支持。安装命令如下
# rpm -Uvh http://dl.fedoraproject.org/pub/epel/6/x86_64/epel-release-6-7.noarch.rpm 然后即可正确安装
3、安装nux dextop库,命令如下
# rpm -Uvh http://li.nux.ro/download/nux/dextop/el6/x86_64/nux-dextop-release-0-1.el7.nux.noarch.rpm
4、安装这些后,基本可以安装一些小软件了
vlc #yum install vlc
升级 #yum install update 等等。
今天就先记录到这儿。以上文字还需另行编辑。
...全文
16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