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给个思路,关于解决MVC搞一个发布活动的项目,活动状态的问题

xu670205545 2016-03-18 06:44:49
场景:我现在正在搞一个发布活动让别人来参加的平台。我有张活动表,当中存在一个活动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的字段,同时存在一个状态的字段,分别为0,1,2代表活动未开始,活动进行中,活动结束。
问题:我在列表列出所有活动的时候,想给每个活动有个状态标签(也就是根据活动表中的状态字段显示),但是这个状态字段是受时间而变更的,这里我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触发这事件,这里我想到了几种可能
1.在用户访问读取活动表的时候,同时判断当前时间,然后根据情况来变更活动状态。
存在问题:每次读取活动表的时候,还要进行时间的判断,做对应的状态修改。
2.做一个定时器,自动访问读取活动表,来根据时间修改活动状态。这样可以解决 方法1存在的在读取活动同时还要对数据库进行修改的问题。
存在问题:如果设置的时间间隔短了那是不是对服务器造成的压力比较大,如果设置的时间间隔长了,就无法保证用户访问的时候显示的状态是正确的状态。

麻烦,谁能提供个好的解决方案对于这样的情况。
下面是我要展示的列表页
...全文
7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南天空 2016-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这么复杂吧,活动的开始和结束时间都是固定的,直接设置一个触发器,过了某个固定的时间点就修改状态,更新界面。设置一个采样时间,比如5分钟,10分钟,和数据库中的字段进行对比就行。这种状态的更新一般也不要求特别的准确,有些误差也没关系的。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