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 操作ORACLE数据库提示"ORA-01704: 字符串太长"

shenyegh 2016-03-28 08:22:23
各位老师:
最近在写一个程序,要存储公司的简介资料,资料有长有短,为防止储存不下,我选择了CLOB类型的字段,然尔却十分不稳定,常常出错,后经在PL/SQL软件中测试,提示“ORA-01704: 字符串太长”,但我分析了一下,发现似乎跟长度没有必然关系,因为我要写的字符串长度根本没有超长,我在WORD中计算了下,只有1600多个字符,百思不得解。但后来我又编写了4001个数字1作为字符串(没有任何其他字符)往数据库中写,也提示相同的错误信息。所以问题来了:我如何才能将超过4000的字符(包含所有类型的字符)写到ORACLE数据的CLOB字段中去。请各位有经验的高手指导为盼,谢谢!
...全文
55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都市夜猫 201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数化试试,例如: cc = filetostr(getfile()) ? sqlexec(hSql, [insert into t1 (f1, f2) values ('abc', ?cc)])
shenyegh 201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再请教一个问题:访问ORACLE数据库,客户端必须安装ORACLE吗?我目前是都要安装一下,并且配置服务器地址、服务名,监听等,但不是每个用户都会安装,那我还得全每位客户安装ORACLE,很麻烦,有没有不安装的办法呢?!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