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这三年¥.NET之尴尬处境(转)

jhdxhj 2016-03-29 04:34:51
加精
之前写的文章有兴趣的大家可以看看。

本来没有打算写这样一篇会遭人拍砖的文章,但是发现大家每天忙于编码,对市场环境、.Net生态没有一个真实、多角度的认识,希望下面的文字给可以提供给大家一些新的视角。

我们的公司本来是要以Java、.Net、PHP、App全面开展的,这样至少看起来是技术全面的。可以满足各种客户的要求。然而实际情况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料。

3年来,我们累计完成的项目有40-50个之多,但是只有两个客户要求我们采用.Net MVC开发。其他几乎全是Java项目。仅有的这两个.Net项目其中一个还是美资企业,对技术的要求较为苛刻。

在和项目合作的过程中,凡是出的起大价钱的公司都有自己的运维人员,基本上用的都是Linux服务器。比如北京市最高人民法院、铁道部、优酷等都是我们的客户,这些单位无一例外都是Java+Oracle/Mysql。当我们和客户提出Net可以跨平台时,甲方都一脸茫然(不是说他们不知道mono和asp.net core,而是领导不会同意冒险,出了问题没人负责)。另外,和多位部委级别的开发部门了解得到,目前国内凡是部委级别的项目几乎清一色Java开发(不排除其他语言,但是唯独.Net不可能)。

另外京东开始全面.Net转Java从另外一个侧面也说明了什么。

在这里讲另外一个小故事,我的一个朋友也是自己创业开公司,做企业项目开发。因为本身他是搞.Net开发出身,所以直接选择了.Net,招聘了7、8个开发人员。公司苦苦运营了2年之后,发现接到的项目额小,且项目很少。经过考虑他只保留了1名.Net开发人员,其余的全部开除,招聘Java、php的来代替。
...全文
4930 4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五更琉璃 2018-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挖坟啊
早起晚睡 2018-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开发的东西有版权问题,java不存在一般用都用linux版本的服务器java好用
wolongbb 2018-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涉及跨平台,.NET做出来的项目运行速度和JAVA做出来的项目运行速度差别有那么大吗?有人证明过,同样的程序,用不同的语言实现,执行效率差不多!真不明白国内企业为什么不选择.NET
班长老六哥 2017-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starfd 的回复:
http://www.cnblogs.com/BingoLee/p/5332407.html 我直接贴链接得了
这架打的,都快看睡着了,还在打
吉普赛的歌 2017-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很简单, 不是输给了技术, 而是输给了市场。 Windows Phone 难道不流畅?难道没技术?关键是再好没人用。 微软让中国搞网络营销的人接手, 我敢担保:一年之内, 至少60%的(中国)企业会转向.net。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微软总不愿自贬身价, 到后面市场被人家占了没办法。
吉普赛的歌 2017-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6 楼 undead1123 的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waki666 的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ri_aje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jhdxhj 的回复:] 经过考虑他只保留了1名.Net开发人员,其余的全部开除。
楼主朋友也特狠心了,.net 混的不好跟开发人员有什么关系啊,不愿意用顶多解雇就行了,用得着开除吗?[/quote] 他说的开除,应该就是解雇的意思 一时口快,就说成开除了,其实严格讲,开除和解雇是不一样的[/quote]我们一般劝退,开除或者解雇会让人后边很多麻烦[/quote] 劝退不用花钱,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产品定价,机械地死读书的外国人可能会用“麦当劳的汉堡包定价法”来衡量,就是用麦当劳的汉堡的价格来评价不同国家的消费者的购买能力。然而微软工具和全套企业服务的价格,不能用麦当劳汉堡定价。比尔盖茨原本是希望人人都会用windows、和 vb,免维护。是让普通人更幸福,而不是帮助垄断企业多雇佣一些整天只敲10行命令行然后就下班的“计算机专业”人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说中国的前500强的外行领导不知道听了什么言论而不用我的东西,没关系,但是前500万程序员都知道我是最好的东西,这是微软应该追求的。不知道微软 CEO 在想什么,对比尔盖茨20 年前创立的那套“让所有人都用拥有免费计算机能力”理论的一小半都没有学会。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waki666 的回复:
一个vs+msdn的企业版零售价,几千美刀,差不多是一个中级开发者一个月工资 而在中国,5万8一套,一般开发者,谁能一个月拿这么多 这还是少的,去看看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的授权价格,看看biztalk等的授权价格,吓死人
这个确实如此。简体中文版的 windows 和 企业 server 应该是英文版的五分之一,其实这对微软绝对是造福20年的好事,不知道为什么微软的 CEO 就这么想不开。
闭包客 2017-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 在 Web 应用方面就是世界第一啊,接受这个有这么难吗?
u010606234 201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国企主要还是为了安全吧,
真相重于对错 2017-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我是你们老板,我不会解雇那些.net程序员,找个人培训一下,愿意转就留下,不愿意再说,直接解雇,无论对谁来说,都不是好事情。 目前中国软件公司来说,一个程序员重要的不是对工具的理解,而是对业务的理解。
dongmusic 2017-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需要学习一下java了。
undead1123 2016-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sundacheng1989 的回复:
貌似国内.net用的少。不过很多五百强的外企很钟情于.net,因为微软一系列的东西很齐全,从操作系统到服务器,到AD 服务,到数据库,到防火墙。因为像这种跨国企业是不缺钱的,对于license的投入认为很有必要,而且最重要的是微软有自己的技术支持团队,一旦出了问题有专门的consultant来解决。
政府部门用得还是挺多的,就是因为AD,跟政府的运作方式也有关系,招人受限,但是项目经费申请要方便得多
undead1123 2016-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4 楼 waki666 的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ri_aje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jhdxhj 的回复:] 经过考虑他只保留了1名.Net开发人员,其余的全部开除。
楼主朋友也特狠心了,.net 混的不好跟开发人员有什么关系啊,不愿意用顶多解雇就行了,用得着开除吗?[/quote] 他说的开除,应该就是解雇的意思 一时口快,就说成开除了,其实严格讲,开除和解雇是不一样的[/quote]我们一般劝退,开除或者解雇会让人后边很多麻烦
许文君 2016-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1234卖鸡蛋饼去了,话说好几年没见了,不知最近如何
CaptainQiu-WHU 2016-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一个妈生的有什么好争的
waki666 201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是c语言,多么简单 但是win32 api和linux 系统调用,就大不相同,里面各种参数和细节,才是区分windows程序员和linux程序员的标准 同样,c#和java差别并不大,但是.net和java的平台,差别还是比较大的 比如,你公司有个项目,要求java+linux+oracle,然后你十年.net经验,你同事十年j2ee经验,公司肯定选你同事做
waki666 201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1 楼 xianfajushi 的回复:
java也是从c、c++演变而来c#也是,其实编程就那些手段觉得和语言没多大关系,至于哪个语言被应用到开发就用那个工具,不该圈禁在某点或某面上。
其实关键不是语法,java和c#差别不大 开发语言这东西就是个渣,差别大的是平台,以及平台相关的无数的细节,那些细节,才是耗时间的东西
BrucesLong 201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9 楼 CCDDzclxy 的回复:
[quote=引用 19 楼 jhdxhj 的回复:] SP1234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貌似 还没有出现...[/quote] SP1234,大家等你....
加载更多回复(28)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