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关于设计文档

Metal麦兜 2016-03-30 04:12:16
做软件开发不到一年,有时领导提出个需求,说要做个什么东西,然后要我自己写设计文档,自己开发。如果之前做过类似的东西还好,有的我完全没做过,甚至别的语言开发的,要我在设计文档里完全还原领导的想法,还要从技术的角度面面俱到,从数据结构到界面设计,从接口设计到异常处理,我就不明白了,我都没做过这种东西,我怎么去跟你考虑到这么细致?好比你做饭只会做土豆丝,领导没事儿就让你写个佛跳墙的菜谱出来,然后自己比着自己写的菜谱做出来,感觉这不纯属扯淡么?
...全文
15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做需求分析的么? 是 就只能用各种方法 采集需求呗... 不是话,该谁去收集需求 就去谁去....
xrdsheng 2016-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建议: 了解领导安排下来的任务需求,其实也是一个沟通与需求分析的过程,不懂的多主动学习,主动向领导反馈你对工作任务的理解,哪方面需继续了解清楚的可找你领导交流沟通。你尽自己能力,先输出个设计初稿,给你领导评审看看,反复沟通确认,自然事情就清淅了。 领导若安排的任务远远超出你能力范围,或许是安排不合理。但我想大多数领导安排任务时也不会不去考虑下属的能力范围。但安排的工作总不可能都是你做过的,凡事都有开头,不然哪来的进步。 职场上,多积极主动些,不会亏的。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