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C登录问题汇总

Panda_Master 2016-03-30 08:18:51
VNC登录问题汇总

Java插件问题
问题1:系统提示“该功能需要Java(TM)插件支持,您未安装Java(TM)插件,请先下载并安装Java(TM)插件,然后再使用该功能。”

解决方法:根据页面提示下载对应版本的Java插件。

问题2:系统提示“当前安装的Java(TM)插件版本低于1.7.0_65,为正常使用该功能,请先下载并安装Java(TM)插件,然后再使用该功能。”

解决方法:根据页面提示下载对应版本的Java插件。安装后若仍无法正常使用VNC登录功能,请卸载所有的Java插件并重新安装。

问题3:系统提示Java(TM)插件过期,或Java(TM)插件不安全。

解决方法:
单击“运行”,可正常使用VNC登录。但下次使用VNC登录时,会再次提醒。
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Java插件。
问题4:系统弹出提示框,提示“Your Java version is insecure.”。

解决方法:

不更新Java插件(推荐)
选择“Later”,并勾选“Do not ask again until the next update is available.”。

更新Java插件
选择“Update”,并根据提示下载并安装最新的Java插件。安装完成后,重启浏览器即可正常使用VNC登录。

若选择“Update”,则必须按提示更新Java插件后,才能正常使用VNC登录。

无法登录问题
问题1:单击“VNC登录”后,显示弹出框被阻止。

解决方法:
设置浏览器为不阻止弹出框。
设置此站点始终允许弹出窗口。
问题2:当系统提示“该web站点的证书无法验证。是否要继续?”时,单击“否”后,无法使用VNC方式登录。

解决方法:
注销用户。
关闭浏览器的所有页面。
重新登录FusionCompute。
单击“VNC登录”。
单击“始终信任此发行者的内容(A)”。
单击“是”。
问题3:系统提示

解决方法:绑定且生效的虚拟机无法使用VNC登录方式,可按以下操作方法处理:
解绑定该虚拟机的,关闭VNC登录页面,重新使用VNC登录。
使用远程桌面方式登录虚拟机。
问题4:升级后的版本(包含升级后再回退的版本)无法使用VNC登录。

解决方法:
在维护终端的Java安装目录中(例如“C:\Program Files\Java\jre7\bin”),双击“javacpl.exe”文件,打开Java控制面板。
单击“设置”,打开临时文件设置对话框。
取消勾选“将临时文件保存在我的计算机上”。
单击“删除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勾选所有文件,并单击“确定”。
问题5:VNC登录时,提示应用程序被Java安全设置阻止。

解决方法:
在维护终端Java安装目录的“bin”文件中,双击“javacpl.exe”文件,打开Java控制面板。
在“安全”页签,将安全级别调低。
说明:
当使用高版本Java(Java 8 Update 20 以上)时,“中”安全级别已从 Java 控制面板中删除。只有“高”和“非常高”级别可用。
此时可通过“例外站点”列表,用户可以添加使用以前版本时选择安全等级中选项而允许的小应用程序,不同之处在于需要逐个站点地设置,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使用更宽容设置的风险。

问题6:使用VNC登录时,弹出输入密码提示框。

解决方法:
在维护终端的Java安装目录中(例如“C:\Program Files\Java\jre7\bin”),双击“javacpl.exe”文件,打开Java控制面板。
单击“设置”,打开临时文件设置对话框。
取消勾选“将临时文件保存在我的计算机上”。
单击“删除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勾选所有文件,并单击“确定”。
noVNC登录问题
问题1:使用noVNC登录虚拟机时,出现短暂的无法连接的页面。

解决方法:
如果页面提示无法连接,则使用PuTTY登录VRM,执行以下命令重启noVNC服务。
service vncd restart

清理浏览器缓存文件,重置浏览器,重新使用noVNC登录虚拟机。
挂载光驱问题
问题1:使用VNC方式登录虚拟机,挂载光驱后,无法安装Linux操作系统。

解决方法:单击,根据界面提示重启虚拟机。

问题2:挂载光驱时,光驱被断开。

解决方法:挂载光驱时,以下情况会导致光驱被断开。光驱被断开后,请重新挂载光驱。
关闭VNC登录页面。
VNC登录页面刷新。
多次使用VNC方式登录同一台虚拟机。
输入延迟问题
问题1:通过键盘输入信息,VNC界面显示有明显延迟。

可能原因:
网络延迟较高。
本地PC的CPU或者内存使用率较高。
JAVA插件缓存太多。
VNC登录虚拟机太多,导致主机压力太大。
解决方法:正常情况下,输入响应时间一般都在0.3秒以内。如果出现输入延迟问题,应按照上述原因进行排查。

其他问题
问题1:键盘输入失效,无法使用键盘对虚拟机进行操作或输入信息。

解决方法:单击虚拟机界面工具栏中的“Alt”或“Ctrl”键,解锁定“Alt”或“Ctrl”键后即可正常使用。

...全文
428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我将noVNC嵌入到Javaweb项目中时出现了键盘输入无效的问题,点击其右上角的'send CtrlAltDel'按钮后,键盘输入有效。但如果不点击这个按钮,用代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Tcc2016 2016-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有用的问答帖,建议:将问题标红,有助于查找

9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华为云计算论坛,提供全面深入的云计算前景分析、丰富的技术干货、程序样例,分享华为云前沿资讯动态,方便开发者快速成长与发展,欢迎提问、互动,多方位了解云计算!
社区管理员
  • 华为云计算社区
  • 海洋 之心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