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value数据库与面向文档数据库(如mongodb)的本质区别

liangchaoxi 2016-04-10 10:06:33
有的人说mongodb 是key value数据库,但是看书分类的时候,mongodb不在key-value数据库范围,而是属于文档数据库,我想知道的是二者的本质区别是什么,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 mongodb是特殊的key-value数据库,当它的 value 是一般的数值时就是真正的key-value数据库,当它的value是文档时,就是面向文档数据库?

...全文
376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观点: 文档型数据库 文档是处理信息的基本单位。一文档可以很长、很复杂、可以无结构,与字处理文档类似。 key-value数据库 键值对数据库,值可以是文档以及任意支持类型。 mongodb是文档型数据库也是key-value数据库。

1,7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ongoDB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MongoDB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