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会影响sqlserver性能吗?

yzy8788 2016-04-11 11:46:40
我用的是sqlserver2008
数据文件和日志文件在D盘,备份文件放在E盘
数据库每1小时做一次差异备份,每5分钟做一次日志备份
问题1、这样会影响sqlserver整体性能吗?
问题2、E盘的IO,也就是备份写盘的快慢,会影响sqlserver性能吗?
...全文
88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25073223 2016-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这样会影响sqlserver整体性能吗? 会有影响,具体的影响分成2个, 第一个是cpu、内存,备份需要消耗一定的cpu,但是如果你的系统的cpu使用率不是很高的话,影响应该不大,内存也是一样。 第二个是硬盘,这个的看你D、E盘是不是一个硬盘,如果是分开的硬盘,那么影响较小,如果是同一个磁盘,分了D、E盘,那么影响比较大。 问题2、E盘的IO,也就是备份写盘的快慢,会影响sqlserver性能吗? 一般来说,备份的速度是相对固定的,和你系统中已有的数据,以及日志量有关系,速度慢,你可以加快备份速度,通过增大备份buffer,这个在backup命令里有的,你可以设置更大,还有分片备份方法。 总体上,速度越慢,对系统的影响时间也就越长,但是反过来,如果你给备份分配过多资源,虽然备份速度快了,但是短期内,也会影响系统,因为你的备份消耗了更多的资源,系统处理正常请求的资源就少了
xiaoxiangqing 2016-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点影响。
唐诗三百首 2016-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这样会影响sqlserver整体性能吗? --> 会的,备份需CPU,内存和磁盘支持. 问题2、E盘的IO,也就是备份写盘的快慢,会影响sqlserver性能吗? --> 应该较小.
Mr_Nice 2016-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yzy8788 的回复:
我用的是sqlserver2008 数据文件和日志文件在D盘,备份文件放在E盘 数据库每1小时做一次差异备份,每5分钟做一次日志备份 问题1、这样会影响sqlserver整体性能吗? 问题2、E盘的IO,也就是备份写盘的快慢,会影响sqlserver性能吗?
1、会影响性能。 需要看业务密集量,如果非常密集,需要监控备份过程。 常规的,2小时一次差异备份。每15分钟一次日志备份 。lz参考。这个需要看自己业务需要进行调整。 2、IO一直都是磁盘的硬伤,更好的硬盘,肯定会有一定的性能提升。 一般都会考虑SAN存储阵列。在安全和性能上都有很大提高。 参考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