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ake只能生成pro文件,不能生成exe文件

atidat 2016-04-15 01:15:22
按《C++ GUI QT4》书中,已经用qmake生成了.pro文件,然后继续在命令行中输入 qmake,却生成不了exe文件。

Qt Creatot的调试器是网上下载的 cdb.exe,不知道是不是和这有关系?

环境变量 Path中加了qmake.exe所在的路径 ; 也试过在命令行中输入 mingw32-make,结果是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求教,怎么才能生成exe文件?
...全文
43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tidat 201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普及的这点很重要。对于我在5楼发的那张图片中的问题,请问你知道如何解决吗?
Little柯南 201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明白: 1、QT并不带c++代码编译器; 2、QT有uic、moc编译方式,是将ui文件、信号与槽等QT自身东西转化成c++文件,然后通过比如gcc、mingw这类编译器生成可执行二进制文件,就比如.exe; 3、qmake最终将你的QT项目生成一个组织文件makefile,你使用命令make(nmake、cmake等,这是因为不同编译器差别)才能生成可执行文件。
atidat 2016-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ngw32-make.exe 差不多搞好了,不过Release文件总是 提示缺少空格, 这里我试过 单空格符 和 tab键,结果都是这个错误提示。知道这个这么解决吗?


atidat 2016-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命令行是什么输入呢?直接nmake或make?这样子输入的话,反馈为 ‘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冷静忍耐 2016-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atidat 的回复:
命令行是什么输入呢?直接nmake或make?这样子输入的话,反馈为 ‘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看你已经生成了MakeFile文件了,只需要直接make或者nmake就好了 提示找不到命令,可能是你没有编译器
躺枪同学 2016-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make是生成了Makefile,要再调用make或nmake才能开始编译
atidat 2016-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