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自带模拟器如何查看和修改程序的系统权限?

RobertJiang1991 2016-04-18 08:58:06
比如:我正在写个项目,要读取通讯录的联系方式,代码是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AD_CONTACTS"/>

当然,还有活动里面的读写操作,最后运行模拟器就是显示不出来,代码是没有问题的,请问是模拟器限制了我程序的系统权限吗?
...全文
146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00_a2lBUR 2017-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真机测试一下,不也是可以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模拟器权限问题,鼠标长按app图标会出现APP info窗口,在里面就可以设置permission了, 我使用的模拟器是PIxel,设置应该也可以,但这种比较方便
RobertJiang1991 201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回复! 我自己在模拟器添加了3个联系人; 没有debug代码; 我的程序很简单,Layout里面就只有一个ListView标签;然后主活动中在onCreate()方法中加适配器,然后再加一个 readContacts()方法,该方法不返回cursor,使用try ***catch** fianlly ***进行判断,finally里面是进行cursor.close()操作;然后在manifest中注册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AD_CONTACTS"/>; 运行的时候模拟器上是空白的,也不提示“unfortunately has stopped”,Logcat上面都是蓝色和黑色的字,没有红色。请问是模拟器本身限制了我程序的读取联系人权限吗?
jklwan 2016-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模拟机有联系人吗?有debug过代码吗,是否会返回联系人的cursor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