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年了,我该何去何从???

大漠de孤狼 2016-04-19 09:44:23
我是一个半路出家的Java开发者,由于当初想做网站,就糊里糊涂的进了这个行业,进来后确很喜欢这个工作,目前在公司工作一年了,做的项目都是一些增删改查,干觉提高不大,我该何去合成?
公司比较清闲,几乎没什么事可做,大部分都是自己学习,平常有活就干着,但感觉没有一点挑战力,其实信息知道,在增删改查的背后还隐藏着大学问,比如并发了怎么办?事物怎么控制,还有没有更简洁的实现方法,如何让用户感觉舒服,这些在做完后都会自己思考,但毕竟工作中不涉及这些,所以即使想了,也没机会去尝试。我现在很苦闷,想走又不敢走,不走工资太低,天天没事干,但走的话,不知目前自己的水平怎么样,而且目前的行业很不错,公司环境也很好。。。。。我该怎么办?????


...全文
312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大漠de孤狼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jacktree365 的回复:
自己学习多好啊,能有学习的时间。羡慕
学习,感觉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学,提高的有限。。。。。。。。
大漠de孤狼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Maggie_ZL 的回复:
你在哪个城市?如果是郑州的,不如来我们公司吧,我们公司比较忙,能让你学到东西。薪资根据你的技术能力而定,肯定不会低于市场价的,具体的需要面谈。我们公司离高铁站很近,是外资企业。有需要可以加我微信,我是负责HR的,注明Java就好啦!我微信lin198462
呵呵,如何当初我能在郑州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我就不会来北京,当我来了北京,我便不会再回到那个物价飞涨,满天尘埃的郑州。。。。
大漠de孤狼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学习感觉没在做项目中成长的快
大漠de孤狼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5 楼 ch1240249252 的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qq_29206465 的回复:]什么是中级什么是初级,我看到我们公司的三年以上的技术也不咋地,就那样。。。。。 中级是什么标准??
中级的标准就是工作3年[/quote] 得了,年限也不是万能的,再公司混三年,不去想新技术,不去学习,这样浑浑噩噩也三年,这算中级吗
奄灬苟且偷生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4 楼 qq_29206465 的回复:
什么是中级什么是初级,我看到我们公司的三年以上的技术也不咋地,就那样。。。。。 中级是什么标准??
中级的标准就是工作3年
大漠de孤狼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ch1240249252 的回复:
初级还是等等吧,总会接触到中级的东西,3年也就是个中级,不要好高骛远
什么是中级什么是初级,我看到我们公司的三年以上的技术也不咋地,就那样。。。。。 中级是什么标准??
大漠de孤狼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2 楼 qq_29206465 的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Java_Gump 的回复:] 跟楼主一样,公司环境挺自由,用的技术简单,工作任务轻松,学习的时间大把,但是自学跟有大神带那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我是非常想去接触新技术,但是真的是底气不足,不敢跳槽啊,折腾不起。
同感啊,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技术到达什么地步了 ,想接触高并发的开发,奈何公司的项目不涉及高并发。。。。。。。[/quote]
引用 12 楼 qq_29206465 的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Java_Gump 的回复:] 跟楼主一样,公司环境挺自由,用的技术简单,工作任务轻松,学习的时间大把,但是自学跟有大神带那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我是非常想去接触新技术,但是真的是底气不足,不敢跳槽啊,折腾不起。
同感啊,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技术到达什么地步了 ,想接触高并发的开发,奈何公司的项目不涉及高并发。。。。。。。[/quote] 努力,其实北京挺好,至少比待在三线城市强多了
大漠de孤狼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Java_Gump 的回复:
跟楼主一样,公司环境挺自由,用的技术简单,工作任务轻松,学习的时间大把,但是自学跟有大神带那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我是非常想去接触新技术,但是真的是底气不足,不敢跳槽啊,折腾不起。
同感啊,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技术到达什么地步了 ,想接触高并发的开发,奈何公司的项目不涉及高并发。。。。。。。
Alice_Su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慢慢自学,学到技术更高,能达到理想的那个岗位的要求时再跳。
Java_Gump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楼主一样,公司环境挺自由,用的技术简单,工作任务轻松,学习的时间大把,但是自学跟有大神带那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我是非常想去接触新技术,但是真的是底气不足,不敢跳槽啊,折腾不起。
Java_Gump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现在在三线城市,从事javaweb刚刚五个月, 公司还行吧,不是外包公司,有自己的项目产品,平时5.30准时下班,从来没加班过。 工作这些时间里,跟着设计数据库,讨论业务需求,绘制原型图,研究下技术难点什么等等, 框架都搭好了,写的代码只是些搬砖代码,代码生成器生成的一些,给app和网站开数据接口,写写页面功能,业务逻辑也比较简单 工资也是低的可怜,3000吧(人比较实在,也没虚报工作经验,总比被人发现开除了强), 自从工作了之后,学会了逛逛博客、论坛什么的,看大牛们讨论技术和分享自己对某技术点的理解,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也增强了我对java的理解 之前没入这行的时候,对这个行业中各个方面都不甚了解,也没多想,便回了老家找了份工作,觉得在哪工作都一样, 之前觉得一线城市虽然工资高,但是对一个外地人来说,结婚,买房,孩子上学是个大问题,当然也很是不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往一线城市挤. 现在我在博客论坛上逛多了,对it行业也有所了解后,才发现自己的想法是大错特错。 在这种三线城市发展,技术也学不深,也不会有太大发展,工作机会少,跳槽机会少,被认可的机会也渺茫,唯一好处是父母在身边,能买的起房,将来孩子能上学 一线城市,从大牛数量,技术新旧,技术点深度,业务数量,工作机会等等,都是二三线城市无法企及的,做相同的工作,薪资也是别处的2-3倍,从事相同工作月入1W的人和月入3000的人那肯定是不一样的,别跟我说吃喝租房剩下的都差不多。 之前用熟了公司的框架后,还自我感觉比较良好,觉得也就这点东西,也不难嘛,现在想想简直井底之蛙的想法,没出去走走,不知道自己用的框架有多烂,多么的拙劣,只是一个壳,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看看博客论坛上,人家对技术的理解,顿时感觉自己太low了。 自从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我就非常想去北京发展。想去接触新的技术,想去接触大牛,想把技术搞深入。什么买房,孩子上学什么的,都可以靠后了 刚从智联,前程无忧看了看北京的招聘信息,基本都要本科,这是被培训机构逼得吗?可怜我只是个大专。看了看android工资普遍比javaweb高,想转android,但是怕把手头的工作给拉下,到最后android工作也找不着,javaweb方面也拉下了。 我现在好纠结啊,想知道 北京现在这个行情怎么样。android好还是继续javaweb,有没有大神能把自己知道的或经历分享一下,我也学习一下 目前我自己想的是,先把javaweb精通,能搭个框架出来 ,前端直接用android去展示,放弃传统的jsp网页展示,这样手头工作也不会啦下,还能学习android,大神们觉得这个方法可行吗? 有没有了解北京那边行情或在北京工作的,分享下自己的工作的经验呗,说说你自己看法,是在老家安逸的生活好还是去一线城市挤挤好。我也好学习一下。不至于掉坑里。 ps:本人今24,想出去混个三五年,到时候看情况再回来也不迟,起码比在老家待个三五年强。 自己发了个帖也没人,沾你点光吧
朗晴 2016-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学习多好啊,能有学习的时间。羡慕
renwotao2009 201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准备跳槽
关山万里 201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边工作边学吧,想走又不敢走还是技术不到家,没底气,当然这也是说我
奄灬苟且偷生 201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级还是等等吧,总会接触到中级的东西,3年也就是个中级,不要好高骛远
Maggie_ZL 201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哪个城市?如果是郑州的,不如来我们公司吧,我们公司比较忙,能让你学到东西。薪资根据你的技术能力而定,肯定不会低于市场价的,具体的需要面谈。我们公司离高铁站很近,是外资企业。有需要可以加我微信,我是负责HR的,注明Java就好啦!我微信lin198462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