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写串口数据收发程序,收发很频繁,开了三个线程:接收、处理、发送,但界面切换很卡,求教线程处理机制,最好能提供参考或修改代码,谢谢大神啦~

solsolmi89322 2016-04-20 11:33:26
C#编写串口数据收发程序,点击界面按钮发送指令数据,等待接收返回的数据,此外还有周期性数据需要不断接收;接收到的数据要判断重复帧和是否是最后一帧,然后去掉帧头帧尾并显示在界面控件内;目前程序开了三个线程:接收、处理、发送,三个线程都是一直循环判断指针是否有更新,但这样导致界面切换太卡,请问该怎么处理这三个线程之间的关系才能使界面切换流畅呢,初学C#,如果能给出具体修改代码方法更佳,请大神帮帮忙啊~急!
...全文
67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lsolmi89322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界面显示写在了处理serialPort1.DataHandled()函数的后半部分,对数据帧处理后,将纯数据放入缓冲区,然后根据标识字判断接收到的是什么数据,是自检结果还是其他的等等,再相应地显示在界面控件中,已经能成功显示。主要是不会处理接收、处理和发送线程,异步接收,将”数据处理“任务注册给系统线程池去自动分配,发送消息用 BeginSend 或者将 Send 语句注册给系统线程池,具体怎么写代码呢,求好心大神有可参考的代码实例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仔细看上面的编程设计模式就会发现,所谓”生产者-消费者 模式“是最垃圾的观念,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很漂亮,实际上”生产者-消费者“模式中间纠结一个所谓”队列“,这就造成了误以为”三个线程、两个队列“的低效设计! 你会发现,真正的异步多线程编程,顶多借用到.net 系统线程池就够了,而且代码极其简单,你自己根本不需要任何队列,也不需要任何死循环的轮询线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个线程“本身就是问题根源。 接收数据,比较干净的做法就是要异步接收。当没有数据来的时候,一个线程都不会占用/阻塞,不会空耗CPU。如果你纠结于用一个线程在那里轮询,这是最为业余的通讯程序编程思路了。 当要处理数据时,瞬间在内存中可能有1个线程,也可能有10个线程,将”数据处理“任务注册给系统线程池去自动分配。如果你纠结于只用单线程在那里排队处理,这本身就是最低级的做法了。 发送消息,本身就是异步并发处理的,也就是 BeginSend 或者将 Send 语句注册给系统线程池。也不会纠结于一个线程在那里低效率地区轮询什么”队列“。
exception92 201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处理 搞一个线程就行了。接受 有方法触发,将接受的数据 存放到队列中,使用线程处理队列中的数据。 点击界面按钮发送指令数据 -》这个也不需要线程,点击进行 串口写入数据。不过要控制 点击频率。
为轮子而生 201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到与界面有关的代码
圣殿骑士18 201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到你代码里哪段是操纵界面显示的。但显然线程和界面交互时,要使用BeginInvoke

110,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